女单综述:BIG3罕见无缘四强 群凤无首现新格局?

2014年01月28日0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随着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在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折桂,澳网[微博]女单赛事也告一段落。从首轮比赛开始大种子就纷纷落马,直至小威[微博]廉姆斯、阿扎伦卡[微博]、莎拉波娃[微博]先后出局,本届澳网乱象丛生,昭示2014年的女子网坛可能陷入群英争霸的局面。

  BIG3无缘四强 女子网坛恐陷乱世

  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八项大满贯中,小威廉姆斯夺取了半数冠军,而阿扎和莎娃也分别有两个、一个大满贯入账,众多专家也效仿男子网坛的“四巨头”,称三人为女子网坛的BIG3。健康的塞雷娜确实在实力上领先众多女将一筹,而两位东欧姑娘则构建了第二个层次,三位球员也长期把持着世界前三的格局。即便是莎拉波娃去年长期因伤缺席,也仅仅是在年底被李娜取代了第三几周就在新赛季很快夺回位置。

  不过今年三位球员均无缘四强确实让各路看客跌破眼镜,第四轮小威输给了打疯了的伊万诺维奇,而明显没有完全适应比赛强度的莎娃则是被最终的赛会亚军齐布尔科娃击败。此后八进四的比赛阿扎伦卡不敌拉德万斯卡,让BIG3颜面扫地,女子网坛的金字塔端也就此瓦解。在小威日益老迈、莎娃肩伤成定时炸弹的局面下,2014年的网坛很可能如今年的澳网这般难以预料。今年的冠亚军李娜和齐布尔科娃、势头回升的伊万诺维奇、新晋TOP10哈勒普等人都有可能搅乱女网格局。

  大种子纷纷落马 TOP10名不副实

  除了前面提到的BIG3之外,另外的几位大种子表现也实在是无法配得上她们的排名。在前十名的球员中只有三名球员进入到八强—科维托娃[微博]和埃拉尼在首轮就被对手爆冷,沃兹尼亚奇[微博]第三轮输给93年小将穆古拉扎毫无起色,科贝尔输给了年过30的佩内塔,这几位球员恐怕是难堪大任。倒是世界第五的拉德万斯卡,除了输给齐布娃之外都表现稳定;当然李娜拿到了最终的冠军,还是为大种子保存了颜面。

  黑马难持久 铺路工功亏一篑

  有冷门就会有黑马,今年的最大黑马非齐布尔科娃莫属—在她晋级决赛的路途中,先后淘汰了莎娃和拉德两位TOP5球员。可惜她最终没能一黑到底,决赛面对李娜还是显得底气不足。而另外三位铺路工同样未能走远,爆出最大冷门淘汰小威伊万诺维奇只光辉了一轮,就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输给了19岁的布沙尔[微博],反而一手促成了加拿大人的造星运动;而首轮淘汰两位前八种子杀手库淳姆和格尔格斯都没能通过第二轮,黑马成色实在是难以服众。

  布沙尔异军突起 新生代仍欠磨练

  除了齐布尔科娃之外,19岁的加拿大少女布沙尔算是今年澳网的另一个发现,要知道这才是她个人在墨尔本的第一次征途。尤其是击败了势头正猛的伊万诺维奇,堪称这位天才少女的代表作。虽然在老辣的李娜面前没有获得一点机会,但是众人都看好这位新晋TOP20会成为未来的巨星。

  相比之下其他90后的表现只能算是差强人意:去年底表现抢眼的哈勒普吞蛋不敌齐步娃,斯蒂文斯面对阿扎伦卡几无还手之力,穆古拉扎面对拉德尽显粗糙本色,下一站新星说不定要等待被李娜先后击败的康纽和本西奇了。

  (小早茶)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穿迷彩服冒雪看望内蒙边防战士
  • 体育FIFA判申花赔德罗巴超8000万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江苏首富朱兴良行贿被逮捕:跟官员走得近
  • 科技腾讯阿里火拼打车软件或违规
  • 博客方舟子:“中国雨人”是不是数学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近两成为满足生理需要
  • 育儿2岁女娃凌晨穿尿布含奶嘴独自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