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特写:应对媒体有天后范 天生幽默感征服球迷

2014年01月25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背后的男人们—姜山和娜之队

  无论是电视转播还是赛后采访,李娜的老公姜山都是不可或缺的配角,今天李娜赛后也调侃老公在中国已经名声在外。作为李娜的生活伴侣是事业伙伴,姜山是陪练、是朋友也是丈夫,军功章里绝对有他的一半。今天转播中的山哥笑得如此开心,这或许比冠军、奖金都来得实在。此前关于李娜的爱情事迹已经被讲述过百遍,她应该不会后悔在16岁的时候倒追姜山。除了众人皆知的名教练卡洛斯之外,李娜今天的颁奖也特意感谢了体能师阿历克斯,对方四年的付出让李娜远离伤病。姜山、卡洛斯、阿历克斯,李娜包厢里面的男人们,也为中国金花一路绽放保驾护航。

  体坛一姐的商业价值

  本场比赛的价值并不仅限于冠亚军的奖金之差。在法网折桂之后,李娜在2012、2013年一直维持着超高的人气,即便是伦敦奥运会的各路冠军也只能望其项背,让李娜稳坐体坛一姐的宝座,各种代言也是接踵而至,当时预测李娜的商业价值已经超过了两亿。在姚明、刘翔等男神一一退役之后,李娜更是成为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而今天的这场胜利,又让李娜的商业价值再度翻番,可以想见回国之后的各种访谈、赞助、公益、活动肯定又会让娜姐应接不暇。笔者赛间曾笑谈这一场球的价值可能有上亿元,而现在看来似乎还是保守了。

  天生的幽默感!不受欢迎都难

  如果你观看了澳网的比赛,就会发现李娜的现场采访是笑声最频繁的,恐怕只有费德勒的现场效果能和她媲美。虽然英文的发音和表达都达不到母语的程度,但是李娜用自己天生的幽默感感染者观众。“他(姜山)也挺幸运的能找到我,”今天虽然姜山再度中枪,但是全场观众用笑声证明了他们对于中国娜的喜爱。虽然现场的中国观众人数不少,但是能在声势上压倒对手的拥趸,本土球迷还是出工又出力,中国娜早就变成国际娜了。

  应对媒体更有天后范儿

  去年的“三败九叩”事件一度令李娜来到了退役边缘,而此前李娜和媒体的冲突更是数不胜数,对她的职业生涯已经造成了实质性的打击。不过今年来到墨尔本之后,我们更多的看到的是中国金花面对媒体的笑容。虽然还是有些明枪暗箭袭来,李娜都能化解对方的攻势,无论是中外媒体都展现出了大家风范。那些一味给娜姐挖坑的媒体收到的只有球迷的奚落—对了,澳网开赛前李娜还接受了国际网球记者协会颁发的网球大使奖。

  (小早茶)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