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成首位连续两年进决赛30+老将 对手是巨人杀手

2014年01月25日15:0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赛季澳网[微博]将展开女单决赛的巅峰对决,近四年来第三次晋级决赛的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将与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齐布尔科娃争夺澳网女单奖杯,WTA[微博]中文官网将从不同角度为您带来本场比赛的数据前瞻。

    ~ 年龄与世界排名:31岁的李娜排名世界第4,24岁的齐布尔科娃排名世界第24位。本届澳网开赛时女单签表中共有15位30+球员,只有李娜一人成功入围四强并最终进入决赛

    ~ 澳网战绩:李娜33胜8负,齐布尔科娃13胜6负

    ~ 大满贯总战绩:李娜87胜29负,齐布尔科娃49胜25负

    ~ 2014赛季战绩:李娜11胜0负,齐布尔科娃8胜2负

    ~ 单打决赛战绩:李娜8胜11负,齐布尔科娃3胜5负

    ~ 生涯硬地战绩:李娜357胜125负,齐布尔科娃184胜127负

    ~ 交战纪录:双方此前共有过4次对话,李娜以4胜0负保持领先,两人人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多伦多站1/4决赛,当时李娜以76(1) 62过关

    H2H
    2008年安特卫普站:李娜64 63取胜
    2010年马德里站:李娜62 36 75过关
    2012年罗马站:李娜61 76(4)晋级
    2013年多伦多站:李娜76(1) 62完胜

    李娜数据

    - 李娜在澳网前六轮先后击败了康纽、本西奇、萨法洛娃、马卡洛娃、佩内塔与布沙尔[微博],六场比赛共耗时8小时30分钟。李娜得失盘对比为12比1,得失局对比为75对35。

    - 李娜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没有碰到任何TOP16的种子,巴托丽去年温网夺冠时也同样没有遭遇任何TOP16的种子。

    - 李娜连续两年在澳网闯进决赛,这也是她第三次晋级澳网决赛、第四次挺进大满贯决赛,她在大满贯决赛的战绩为1胜2负,其中包括两次澳网决赛的失利。

    - 31岁的李娜成为了公开赛时代首位连续两年挺进澳网决赛的30+老将,公开赛时代共有7位30+老将拿到过大满贯的冠军,这7个人共拿到了15座大满贯,李娜期待加入她们的行列。

    - 在李娜之前的11次决赛失利中,她只有两次输给了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 - 2005年埃斯托利尔站(排名第40位的李娜不敌第155位的萨法洛娃)和2009年伯明翰站(排名第20位的李娜输给了第58位的莱巴里科娃)。

    齐布尔科娃数据

    - 齐布尔科娃在澳网前六轮先后战胜了斯齐亚沃尼、沃格勒、纳瓦罗、莎拉波娃[微博]、哈勒普以及A-拉德万斯卡[微博],六场比赛共耗时7小时55分钟。齐布尔科娃得失盘对比为12比1,得失局对比为75对26。

    - 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齐布尔科娃也成为了首位晋级大满贯决赛的斯洛伐克人,此前她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2009年法网的四强。

    - 齐布尔科娃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已经战胜了4位TOP16的球员:No.16纳瓦罗、No.3莎拉波娃、No.11哈勒普、No.5阿-拉德万斯卡。

    - 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对阵TOP5球员的总战绩为12胜27负。

    - 在齐布尔科娃夺得的三个冠军中,有两个都是在决赛中击败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拿到的 - 2012年卡尔斯巴德站(排名第14位的齐布尔科娃击败排名第10位的巴托丽)和2013年斯坦福站(排名第25位的齐布尔科娃战胜排名第4位的A-拉德万斯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曼联创队史纪录签马塔 足总杯阿森纳4-0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