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年出战戴维斯杯 吴迪:团体荣誉重于单项赛事

2014年01月24日11:28  城市快报

  从2009年第一次参加戴维斯杯开始,今年是吴迪[微博]第六年出战戴维斯杯。从个人成绩上来说,已经走在中国男网前列的他,坦言更看重的是团体赛。他说,团体赛的荣誉感重于一切。此番对阵新西兰队,虽然外界一致看好中国队,但是吴迪表示会更加谨慎。“我们的世界排名是比对手高,但是我也可以赢世界排名比我高的选手,所以必须认真对待这次比赛,谨防对手的反冲。对于我来说,可以接受失败的结果,但是不能接受过程中不努力。”

  去年4月份参加戴维斯杯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时,吴迪已经感受了天津网球中心的新场馆。“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绝对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说实话,走进去的时候,真的是感觉挺震撼的,确实是太好了,绝对的国际化水准。特别是中心球场,整个场馆结构的设计,不像是一般的球场,走进去感觉特别庄严,就好像大礼堂一样,而且特别干净整洁,设施也非常齐全。在这里比赛,感觉确实非常好。”

  谈及与新西兰一战,吴迪表示将全力以赴出战。“虽然外界都觉得对手的世界排名和整体实力比我们低,认为我们一定会赢,但是我们自己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对待每一场球。团体赛是我非常看重的比赛,这种荣誉感是单项赛事中所无法体会的。”

  本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