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吴迪应像李娜学习提高发球 男网受困机会过少

2014年01月13日1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中国一哥吴迪[微博]第二次持澳网[微博]正赛外卡征战第一轮的比赛,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86位的法国大个子斯切佩尔。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体育解说詹俊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表示之所以中国男网迟迟未能有亮眼成绩,这其中也有机会的原因,并认为吴迪亟需在发球上取得大的改进。

    第一盘吴迪可惜地以5-7丢掉,詹俊谈到了中国的网球战略。他认为中国女球员得益于奥运战略的倾斜,这几年就实现了多次突破。而中国男球员迟迟未能有特别亮眼的成绩,他点评说:“不仅仅是实力方面的问题,也有机会方面的原因。”

    第二盘中国小伙开局就完成破发,已经以2-0领先。但最终又是以5-7再丢一盘。对于吴迪在比赛中的表现,詹俊点评说:“吴迪非常聪明,但对手总是在关键时刻发出无解的ACE。”

    第三盘第2局吴迪一度拿到了四个破发点,但对手均一一化解。而这时詹俊直叹拥有2.03米的法国人与1.73米的吴迪的比赛,看上去就像“成年组(球员)在打青少组(球员的)比赛。”在双方战成4平后,詹俊点评说:“随着比赛的深入,斯切佩尔的发球并未受体力的影响,反倒是越来越稳。”

    最终吴迪以6-7(2)输掉了第三盘,最后詹俊对全场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说:“吴迪输的有点遗憾,实力上面还是有点差距,特别是得分手段不多。反拍上不错,但正拍不具备杀伤力。发球上应该多借鉴学习老乡李娜[微博]的,如果发球上没有大的改进的话,打进前150甚至前100会难度会非常大。”

    (Caroo)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