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点出两问题急需解决 直言自己也急望球迷有信心

2014年01月13日1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相比去年初到澳网[微博]时还是两眼一抹黑似的不知所措,今年再回到墨尔本公园,已经是第二次出战大满贯男单正选赛的吴迪[微博]赛后笑说自己的心态其实踏实了不少,包括昨晚还认真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到很晚,看得出小伙子对于这场与法国高佬斯切佩尔的较量还是相当看重的,但最终错失盘点的他还是以三盘遗憾败下阵来,失利也让吴迪看到了自己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两大问题:发球与正手进攻。

  “对我来说,这两个环节是必须要去加强的,这样跟世界顶尖的选手较量,才有可能赢他们。”从身高来看,吴迪比起2米03的斯切佩尔矮了近30公分,对手随随便便砸一记重炮就够他难受的了,如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把握不好,那比赛肯定就非常难打了,所以最后5-7/5-7/6-7(2)的比分非常反映问题,小伙子其实有机会,但是前两盘都多丢一个破发点的劣势还是让他没能坚持下来。

  “对手的排名与经验毕竟摆在那,我跟他们的差距很明显。”但吴迪也认为,如果自身发球不够强势的老问题总是循环出现,给自己拖后腿的话,那也就是到了必须要去彻底根除的临界点了。“接下去我会与外教再多沟通,看看自己在比赛中缺什么,多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虽说已经合作了一年多,但是教练教我的我还没有完全吸收,他对我挺有信心,我也蛮信任他的,双方合作是比较愉快的。”

  对于接下去自己选择要走的路,吴迪有着非常有计划的规划,对于这一点他说自己非常感谢上海队在背后的支持。“希望自己今年可以打更多的比赛,排名可以突破自己曾经的150几。”他表示,“这就像是一张纸,我们总得去突破的,不管是遇到哪个对手,首先一定要做好自己。确实我们过去浪费的机会是蛮多的,但是希望大家可以给我们信心,我自己是蛮有信心的。”尤其在他看来,这次澳网能够有张择在场下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对两人更是相互的促进。“因为男网一直没有一个拔尖的运动员来撑场子,其实我们自己也很着急,比孙主任,比球迷们都更要着急。不过我们才20岁出头,相信未来几年会比现在做得更好,有更多的男选手出来打大满贯,希望大家可以对我们有信心。”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