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瓦林卡赢抢七大战险胜伯蒂奇 期待决赛瑞士德比

2014年01月23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黄杰)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3日晚产生首个晋级男单决赛的选手,在一场抢七大战中,8号种子瓦林卡以3:1击败捷克好手伯蒂奇[微博],率先挺进26日的男单决赛。

  瑞士人在上一场爆冷击败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后继续出色的状态,他以6:3、6:7和两个7:6将7号种子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两位发球好手仅完成了一次破发,即瓦林卡在第一盘第八局完成的。双方全场数据几乎一样,总得分瑞士人以143:142仅多出一分,非受迫性失误、一发赢球率完全一样,一发进球率和二发赢球率仅相差一个百分点,伯蒂奇在制胜分和ACE球方面还多出瓦林卡三记,捷克人可谓惜败。

  第一盘凭借全场唯一的一次破发,瑞士人以6:3先下一城。随后两盘两人分别在抢七中各取一盘。

  第四盘双方又僵持至抢七,瓦林卡首先找到迷你破发机会,以3:0领先。随后捷克人在自己的发球中出现了不该有的双误,此后瓦林卡利用自己强劲的发球,没有给捷克人任何翻盘的机会,以7:4笑到最后,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决赛中,瓦林卡将面对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胜者,对此一向腼腆的瑞士小伙表示,十分期待能上演瑞士德比,“罗杰(费德勒)一直是个非常伟大的选手,我相信他并希望能与他在决赛中碰面。”(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