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直言必须接受失败事实 称瓦林卡夺冠也不意外

2014年01月21日2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凌晨)消息,2014年澳网[微博]男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苦战五盘不敌瑞士名将瓦林卡,止步八强的同时也爆出了本届澳网男单赛场的最大冷门。尽管未能继续在墨尔本的连胜步伐,但是德约科维奇还是从比赛中看到了积极一面,他希望赛季剩余的日子里能够有上佳表现。无缘卫冕的塞尔维亚人在赛后也表现出了一名大满贯冠军该有的风范,接受失利的同时给予了瓦林卡极大的肯定。

  尽管未能继续卫冕之路,但是失利后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尽显大将风范,不仅耐心分析了比赛的得失,还盛赞对手表现:“第二盘我还是有一些机会的,但是对手的发球自始至终都十分强悍,一旦陷入险境总有发球帮他解困。他抓住了机会,祝贺他,但我也竭尽全力了。”他也提到了去年对阵瓦林卡的那场五盘大战:“我想说的是去年那场比赛我有几个得分运气不错,今年换成了他。”德约科维奇提到了比赛最末两次遗憾的丢分,“但这就是竞技体育,他显示出了内心的强大,这场胜利他值得拥有。”

  正视自己的失利让人尊重,大方祝贺对手的胜利则更让人感到佩服,塞尔维亚人在赛后对于瓦林卡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他现在的状态太棒了,过去的一年多他的成绩不错,也稳居Top10,面对顶尖选手表现不俗,去年美网战胜了穆雷[微博]。现在他完全明白该如何应对大赛,从比赛中就能看出这一点。当对手表现如此时,你所能做的就是祝贺他。”虽然接下来的比赛尚无定论,但德约科维奇表示,即便瓦林卡最终夺冠也不能算是超级意外。

  在澳网赛场上,德约科维奇不止一次奉献过如今天这样的比赛,他自己也觉得罗德-拉沃尔球场有些特别:“和拉法、斯坦,去年、今年,很多经典战役,还在这里拿了好几次冠军。我热爱这片赛场。而那些比赛似乎就是我们日常所有努力的目的,不幸的是最终总有失利的一方,今年是我,我输给了一个表现更好的选手。”今年澳网的场地有所改变,但卫冕冠军拒绝将此作为失利理由: “最初对于选手们来说稍显快速的场地条件还是有些不适应,但是两场比赛之后我就没问题了,在场上感觉还不错。”

  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的德约科维奇正努力接受失利的事实:“我不得不接受没有常胜将军的事实,不过有一点儿我很自豪,那就是我在场上全力以赴了,尽管这还不够(取胜)。”他尝试着能够从失败中看到积极的一面:“好在还是在赛季初,我要考虑下接下来该如何应对。”至于他和贝克尔的合作,显然也进行的十分顺利:“这只是我们正式合作的第一项赛事。对于之前所讨论和实施的内容我都很满意,但止步八强的结果还是有些遗憾。”

  澳网失利之后,德约科维奇也会对赛季进行新的规划,不过他依然不排除出战戴维斯杯的可能,赛季剩余的日子该如何安排将是他澳网后的重要功课,不过一场五盘大战刚刚结束,留给前世界第一思考的时间还很有限:“这场对决从心理、体能、思想等层面来说,都是艰苦的,但这是顶尖选手在大赛赛场必须要面对的。四个小时的比赛下来,我的确是有些累,但不至于精疲力尽。”

  输给瓦林卡之后,此前成就澳网三连冠壮举的德约科维奇也结束了在墨尔本公园的25场连胜,回顾过去四届赛事,塞尔维亚人有感而发:“对于职业生涯所得到的成就,我都十分自豪,尤其是在这里(的成绩),到目前为止这绝对是我最成功的大满贯赛事。我一直都很享受在澳洲的比赛、得到大家的支持、也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可以说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明年再见了。”

  (Simon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李娜5年内4进4强 NBA火箭灭开拓者
  • 娱乐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 财经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两万亿
  • 科技4G资费香港比内地便宜一半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