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正寻找外教 近期目标闯入男网TOP100

2014年01月15日08: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昨天,费德勒完成了第57次征战大满贯赛事的首演,东道主澳大利亚则遭遇重创,四位出战男单的选手悉数止步于首轮。不过最令中国球迷关注的还是男网球员张择的大满贯首演。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张择以7-5/3-6/2-6/3-6不敌沃达斯科止步于首轮。

  输掉了大满贯处子秀,但张择还是拿下了一盘,他说这是一个难得的经历,“虽然输了,但从中可以找到很多自己的不足。比如,自己的体力需要更多加强,如何分配体力也是值得研究的问题。”

  和吴迪[微博]双双止步于首轮,张择却看到了男网的希望,“我觉得男网发展会越来越好,现在打网球的男选手越来越多了,目前落后于女网,还是时机没成熟。男选手现在的经验都不多,参加比赛还不多。在中国,现在这个运动越来越热了,相信以后会有很多人更喜欢打网球,就会有人才储备了。”

  他也承认,排名较低以及参加大满贯这种高级别赛事的欠缺,让中国男网融入职业网球圈子的步伐有些缓慢。作为一名正在尝试走上职业路的球员,张择也认为中国网球需要在多个方面发展,“整体上说,国人还不够了解网球,参与度也不高。想缩小差距,一是要从意识上和认知上成熟起来,要了解网球和网球运动;二是要更加国际化,走出国门,多参与国际比赛,与其他国际选手一起训练,一起生活,融入这个圈子;第三,硬件改善自然不能少,没有场地,只有极个别人有机会打网球,那网球发展何谈动力。多与高水平选手训练,技术上和认知上都与国际接轨,就会提高。”

  张择透露,目前他的外教已经结束执教,“我这个团队里面基本没有人了。江苏队和国家队也是很急,正在帮我寻找外教。”尽管目前没有专职外教,但他还是对这个赛季充满信心,“我要争取排名进前一百,这是我近期的目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交通部明确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读大学的儿子单身 妈妈为未来孙子织毛衣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