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温考验澳网 武汉长大的娜姐坦言不怕烤验

2014年01月13日05:4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记者 熊凌洁

  2014年度第一个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今天展开正赛首轮争夺。以李娜[微博]领衔的一批中国选手郑洁、张帅[微博]、吴迪[微博]、唐好辰等,将全部登场亮相。其中李娜的比赛被安排在海信球场的日场第二场,对手是16岁的克罗地亚小将康纽,过关应无大碍。

  李娜渴望再夺大满贯

  1月4日成功在深圳网球公开赛卫冕之后,李娜团队迅速赶往墨尔本备战澳网[微博],以尽快适应那里高达38℃的酷热气候。李娜曾两次打入澳网决赛,因此这里也是她除了法网之外最喜爱的比赛地,并笑称有主场的感觉。“我在这里的成绩一直不错,所以我很期待澳网开打,不过今年至少我会试着让自己在球场上不要再摔倒了,这是更重要的。”在赛前见面会上,李娜这样对大家说。同时她再次重申了自己在深圳时许下的新年愿望:“我希望可以再拿一个大满贯,即使今年最后没能做到,但这也会是自己继续去努力的方向!”

  今天是李娜的澳网首秀,对手康纽的世界排名为第239位,不久前曾在奥克兰击败意大利名将文奇。不过就实力和经验等综合来看,这位16岁的小将与年龄大她一倍的李娜还是有着很大差距。只要正常发挥,李娜取得开门红应无意外。

  40℃高温“烤验”澳网

  根据澳大利亚气象局的信息,一股热浪正自西向东席卷澳大利亚。今天墨尔本气温将高达35℃。澳网第二天,温度会进一步上升,达到41℃。接下来三天,墨尔本将一直笼罩在40℃左右的炙烤中,分别是39℃、41℃和40℃。

  虽然娜姐也吐槽澳洲夏日的气候变化实在是太大,不过在武汉出生长大的她并不惧怕烈日的“烤验”,要不然她也不会从2010年起就连续性地在澳网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一样的,”谈到相比一年前的自己,心境上会否有一些不一样,李娜表示:年龄只不过是在一个数字上再加上一笔,仅此而已。“可能也就是自己更年长一岁了,在球场上的经验更多了,包括也会更加相信自己一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可能会更有效地控制好自己吧。”

  与小威[微博]同组面临挑战

  尽管李娜在深圳赛成功卫冕,但伤愈复出的莎拉波娃[微博]闯入级别更高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布里斯班站四强,世界排名来到第三位,李娜则降到第四,并被列为澳网赛会4号种子。不过,凭着2010年之后在这里的出色表现,李娜依然被视作夺冠热门之一,在bwin最新开出的夺冠赔率上,仅次于小威和阿扎伦卡[微博],与莎拉波娃同列第三位。其中小威的夺冠赔率为1赔1.65,阿扎伦卡是1赔5.5,复出后表现稳定的莎拉波娃与李娜均为1赔11,并列第三。

  此次比赛,李娜被抽到上半区与小威同组,其所在的2/4区的大种子有科维托娃[微博],整体上看晋级四强之路强手不多,不出意外将在半决赛遭遇头号种子小威。

  上一个赛季,李娜与小威的对阵全线失败,明显在体能与能力方面逊于对手。因此今年的冬训,教练卡洛斯依然以大强度的“魔鬼训练”来提高她的能力,经过深圳赛的检验,看起来效果相当不错,李娜自己也是信心满满,心态较之上一年也更加平稳,能否在澳网取得佳绩令人期待。

  康纽数据

  年仅16岁的康纽是本届澳网年龄最小的参赛球员,这也是她在大满贯正赛的首秀。

  康纽在年初的奥克兰站迎来了WTA正赛首秀,她在首轮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文奇斩获生涯WTA单打首胜,目前她与TOP100球员的对战纪录为1胜2负。

  康纽在去年赢下了澳网和美网青少年组的冠军,目前她在青少年组排名世界第二,去年澳网结束之后她曾排名青少年组世界第一。

  康纽在澳网资格赛中连续击败了马辛科维卡(6比4、6比0)、约翰森(6比2、6比7、6比4)与萨乌楚克(6比0、6比3)晋级正赛。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补时丢2球 中国1-2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人民币升升不息:汇改至今升值超三成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BA考前作弊培训全程曝光:4万8保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