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首日娜姐争速胜郑洁防一轮游 吴迪突破首轮有戏

2014年01月13日03:47  北京晨报

  2014年首个大满贯今天将拉开帷幕,难得一见的是8名中国大陆球员中的5人会在第一天先后出战,其中就包括女单赛会4号种子李娜[微博]。此外,还有郑洁、张帅[微博]、唐好辰和吴迪[微博]将会分别迎战各自对手。

  关注一:李娜VS安娜·孔朱赫

  夺冠热门 李娜速胜概率大

  作为赛会的4号种子,李娜上午将会在海信球场迎来本届澳网[微博]首个对手安娜·孔朱赫。后者来自克罗地亚,是通过资格赛杀上来的年轻球员。

  中国金花是赛会夺冠热门,并且深受当地球迷和媒体的喜爱。比赛还没开始,她就登上了官网以及官方杂志。虽然首轮的这位对手从未有过交锋,但无论是从实力、经验还是人气上来讲,前者都要更胜一筹。只要李娜集中注意力,她甚至有可能横扫对手,迎来一场速胜。

  此外,大满贯首周的比赛通常都是最难打的,她也可以利用这场比赛进行热身,测试一下自己在去年冬训期间和卡洛斯一起打造的发球上网技术。其实,从去年年初开始,李娜就已经在丰富自己的技战术了,这是她为了再夺大满贯进行的升级。

  关注二:郑洁VS文奇

  签位不佳 郑洁先防一轮游

  相比于4号种子,同样曾杀入澳网女单四强的郑洁则签运不算太好。她将在今天的6号球场第三场比赛中迎战文奇,后者是赛会12号种子。

  此前川妹子曾经和意大利老将有过三次交手,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两人最早的一次对阵还要追溯到10年前,当时输球的是中国金花。而在2010年的卡尔斯巴德站第二轮,她用一场胜利将两人的大比分追平。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来自2012年澳网,当时郑洁在浪费了7个赛点之后以2比0胜出,挺进赛会32强。

  不过,最近两年受困于年龄,郑洁和文奇的状态都有所下滑。尤其是前者,她在澳网前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佳。尤其是在深圳公开赛上,还被张帅两盘横扫。本场比赛,她仍然有可能无法从意大利人手里拿走一盘而遭遇一轮游。

  关注三:张帅VS巴瑟尔

  新星争夺 张帅不惧高排位

  凭借排名直接进入澳网女单正赛,张帅首轮将会在8号球场迎战德国90后小将巴瑟尔。虽然对手排名比中国小花要高,但这应该是一场呈现开放式结局的比赛。

  张帅在去年年初开始单飞,在广州公开赛上取得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拿到首个WTA[微博]单打赛事冠军。巴瑟尔的第一个冠军比她来的要早,她在2012年年初的霍巴特赛上捧杯。在2013年的巴黎公开赛上,她在决赛中击败法网亚军埃拉尼,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28位。

  准90后张帅和90后巴瑟尔之间的对决将是中国和德国女子网球希望之星的对阵,赢球的那一个将有可能在第二轮迎战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微博]

  关注四:唐好辰VS布沙尔[微博]

  初登澳网 唐好辰战“小莎娃”

  中国小小花唐好辰下个月21日才满20岁,这将是她第一次踏上大满贯的赛场。去年年末,她在深圳举行的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中一鸣惊人,拿到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一张澳网正赛入场券。

  不过,她在首轮的对手并不好对付。30号种子布沙尔是最近两年WTA炙手可热的新人,有着金发、美貌和长腿的她被看做是“莎拉波娃[微博]二号”。而且,她在球技上也有着成为莎娃的潜质。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曾经在2010年闯入澳网女单青少年组四强的唐好辰必须使出所有招数,才能争取从对手手中夺得一胜。如果真的能够获胜,这对她自己以及中国网球的未来都是相当重要的事情。

  关注五:吴迪VS斯切佩尔

  期待首胜 吴迪这回更珍惜

  吴迪和张帅的比赛都被安排在了8号球场,前者是比赛的第二场,紧接着吉拉尔多和奎雷伊的比赛。

  相对于中国金花,吴迪和张择被称作“中国小草”,今天吴迪将迎战法国人斯切佩尔,去年他曾经凭借着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冠军的身份出战过,当时以1比3不敌克罗地亚好手多迪格。其实那场比赛他一度有机会获胜,但对手在关键时刻的一些赛场小动作让他失了方寸,最终没能实现大逆转。

  今年再次获得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冠军,吴迪说他一定会在第二次澳网之旅上把握机会,展现出真正属于中国男子网球的风采。而和多迪格比起来,斯切佩尔看起来也更好打一些。只要中国小草能够做到以我为主,男网的突破仍然有戏。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补时丢2球 中国1-2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BA考前作弊培训全程曝光:4万8保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