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奈赛卢彦勋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次轮战波斯皮希尔

2013年12月31日10:5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当地时间周一下午,Aircel清奈公开赛展开正赛首轮争夺。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微博]首轮迎战来自美国的26岁球手蒂姆o斯米泽克。卢彦勋仅耗时72分钟,最终连下两盘,以6-4 6-2横扫蒂姆o斯米泽克,豪取赛季开门红。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30岁的卢彦勋现世界排名第65位,他的排名曾在2010赛季一度高达世界第33名,近年有所下滑。他的对手蒂姆o斯米泽克现世界排名第89位,虽整体实力不及卢彦勋,但他曾在2013赛季闯入澳网[微博]第二轮和美网第三轮,上个月更创造了他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73位。硬地是两人最擅长的场地类型,对于卢彦勋来说,本轮比赛的对手不容小觑。

  两位球员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前两局各自保发。第三局卢彦勋没能顶住,被对手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挽救一个,还是惨遭破发。随后,蒂姆o斯米泽克直落4分保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1-3。开场到目前为止,斯米泽克的一发进球率和赢球率均高达90%。卢彦勋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无奈非受迫性失误过 多,再度失守,斯米泽克连下三局将比分带至4-1领先。当所有人认为蒂姆o斯米泽克将顺利拿下首盘胜利时,卢彦勋发起了猛烈反扑,先是love game反破发,再连保带破,火力全开,连下5局逆转拿下首盘胜利,比分定格在6-4。第一盘仅用时34分钟。

  第二盘比赛,卢彦勋延续首盘末段的火热状态,连保带破,仅耗时10分钟就将比分带到了3-0,第二盘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仅仅丢掉一分。第四局经过平分考验,蒂姆o斯米泽克终于拿下一局,终结了卢彦勋连下8局的小高潮。卢彦勋保住自己第三个发球局后,又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一个破发点,斯米泽克没能顶住压 力,发球局再度失守,比分来到5-1。卢彦勋在发球胜赛局中心态失稳,斯米泽克抓住第二次破发机会,反破成功。但紧接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斯米泽克却又接连送出致命失误,经过三个平分之后,卢彦勋成功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兼赛点,以6-4 6-2连下两盘取得赛季开门红。

    卢彦勋次轮的对手将是赛会五号种子瓦谢克o波斯皮希尔。后者以6-3 7-5击败英国18岁小将凯尔o埃德穆德。此外,周一还进行了两场首轮战。吉日o韦塞利7-5 6-2直落两盘击败内顿切兹岩,以色列老将杜迪o塞拉6-4 6-2横扫斯洛伐克球手卢卡斯o拉科顺利晋级清奈公开赛第二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