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吴迪完胜资格赛5号种子 将战澳洲新星

2013年12月29日12:5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ATP[微博]世界巡回赛进入全新赛季,作为现阶段中国大陆排名最高的球员,吴迪[微博]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展开新赛季的征程。在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他的对手是五号种子、美国球员里内-威廉姆斯。结果吴迪仅用时1小时2分钟,就以6-4/6-1轻取对手,晋级到资格赛决胜轮。

  22岁的里内-威廉姆斯目前世界排名第130位,位列本次赛事的资格赛五号种子。而和他同龄的吴迪世界排名第208位,也是中国男球员中排 位最高的球员。吴迪在首轮击败了一位千名之外的的本土球员,但是根据ATP的局分规则,只有至少再胜一场才有积分入账;再胜两场才可 以跻身正赛。

  比赛由吴迪率先发球,他轻松的拿下首局。第二局威廉姆斯15-40遭遇破发危机,吴迪拿下破发点率先破发2-0占先。第三局威廉姆斯开始发 力,直落四分回破还以颜色。第四局又送出一个lovegame之后,美国人以一波直落八分的攻势把局分扳成2-2平。第六局吴迪再度40-0拿到 三个破发点,但是对手却连拿五分保发,比分来到了3-3。第七局中国一哥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遭到破发,好在第八局他也完成回 破比分来到了4-4平。关键的第十局,吴迪40-30逼出了破发点兼盘点,他拿下了关键一分之后以6-4先胜。

  第二盘吴迪打得更加自信,前两个发球局都是顺利拿下,并且在第二局破发,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威廉姆斯虽然在第四局保住了一个发 球局,但是在第六局又被吴迪完成了二次破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吴迪却30-40送出了一个破发点。好在他连拿三分,顺利的以6-1拿 下了比赛胜利。

  吴迪在资格赛第三轮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17岁本土小将科基纳吉斯,后者以6-4/7-5爆冷淘汰了资格赛头号种子格鲁贝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