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布莱恩兄弟抢十险闯关 将与沃达斯科组合争冠

2013年11月11日11:4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周日在巴克莱ATP[微博]年终总决赛上,西班牙组合马雷罗/沃达斯科以7比6(10)、7比5险胜多迪格/梅罗,首次入围就进入最后的争冠战。而世界第一布莱恩兄弟则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4、4比6、10比8逆转佩亚/索阿雷斯,将争取第四次在总决赛夺冠。

    马雷罗/沃达斯科在比赛开始后就抓住对手失误偏多的机会率先取得破发,以2比0的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多迪格/梅洛开始提升状态,并在第十局挽救赛点后成功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5比5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发挥同样接近,但最终马雷罗/沃达斯科把握机会以12比10先下一盘。进入 次盘双方发挥同样接近,但西班牙组合还是在盘末还是再次完成破发,以7比5笑到最后。

    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今天遭遇了佩亚/索阿雷斯强有力的挑战。双方在首盘战成4比4后,佩亚/索阿雷斯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顺势以6比4先拔头筹。展开反击的美国双胞胎兄弟在次盘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并很快以3比1拉开比分。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顺利把握住发球胜盘局的布莱恩兄弟就以6比4扳回一盘。在抢 十中双方发挥仍然接近,比分形成8比8平。在关键分的争夺中世界第一还是成功连下两球,以10比8完成逆转。

    赛后麦克提到:“在那样的逆境下你只能保持乐观的心态,在机会出现时绝不能手软。”他随后补充道:“这场比赛最后阶段我们有些运气。因为没有人想打抢十,而一旦进入了抢十的话,多少需要一些运气的帮助。”布莱恩兄弟也将力争赢得第四个总决赛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风海燕可能是人类记载最强风暴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