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德苦战三盘胜费德勒 三天内两度击败天王

2013年11月06日06: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6,000,000美元的巴克莱ATP[微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行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B组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迎来六冠王费德勒的挑战。经过三盘鏖战后德约科维奇最终以6-4、6-7(2)、6-2赢得这场去年决赛的翻版,并继三天前的巴黎大师赛半决赛后再次战胜费德勒。

  这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31次交锋,尽管前者在对战纪录上以16胜14负领先,但在上周巴黎相遇时却是德约科维奇逆转取胜。这场较量也是去年决赛的翻版,当时塞尔维亚人以两盘险胜,可见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不是被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就依靠一发的火力率先保发,以1-0领先。费德勒同样很早找到进攻的手感,守住发球局后如愿将比分追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着稳定的发挥,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在4-4平时费德勒开始提升接发球成功率,德约科维奇感到压力并在一次双误后送出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塞尔维亚人还是凭借扎实的底线对攻挽回劣势,以5-4占得先机。顺势提升士气的卫冕冠军随后利用深远的接发球逼出两个破发点,费德勒随后漂亮的追回一球,但严重失准的正手还是导致他无奈的以4-6交出首盘胜利。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气势,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又轻松拿下发球局。费德勒虽一度两个破发点,但他还是在发球的帮助完成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五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并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不过德约科维奇并没有泄气,多次挽回局点后利用对手的双误取得回破,并再次将比分追成3-3平。重整旗鼓的瑞士人利用精彩的迎前进攻随后又破发得手,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他就确立了5-3的领先。然而顽强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泄气,化解盘点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卫冕冠军再次扳平比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塞尔维亚人就以6-5反超比分。稳住心态的费德勒同样保发,并在抢七中以7-2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开局就以Love Game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他就以2-0领先。提高发球质量后费德勒追回一局,不过发挥平稳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再次保发,继续以3-1领先。底线火力全开的卫冕冠军随后利用反手直线球突击再次取得破发,在一次高质量的发球得分后就把优势扩大到5-1。虽然老球王在经受住平分考验后追回一局,但德约科维奇还是轻松连下四球保发,以6-2笑到最后。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