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赛哈勒普逆转斯托瑟 五战全胜夺赛季第六冠

2013年11月04日09:3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哈勒普称霸小年终总决赛哈勒普称霸小年终总决赛

  保加利亚,索菲亚 - 当地时间11月3日,2013赛季Garanti Koza WTA[微博]索菲亚冠军赛落幕,哈勒普激战三盘逆转斯托瑟为完美的2013赛季画上了句号。

  半决赛刚刚险胜2号种子伊万诺维奇 - 哈勒普曾在半决赛遭遇了先丢一盘且决胜盘0-3落后的危机 - 头号种子再次收获了一场逆转的胜利,女单决赛面对斯托瑟,哈勒普最终以26 62 62拿到了索菲亚冠军赛的冠军。

  在比赛最后的26分里,哈勒普独得20分,罗马尼亚人用一记正手直线制胜分兑现了赛点。

  “我真的很想赢下这站比赛,所以我非常高兴!”哈勒普说,“我在索菲亚的表现非常棒,同时我也要祝贺斯托瑟,你这一周的表现也很精彩。”

  哈勒普本周受到了来自罗马尼亚球迷的热情支持 - 本周夺冠的成绩也将她的世界排名带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1位。

  “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你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哈勒普说,“我也要感谢我的团队、我的朋友和我的家人,当然还有过来支持我的纳斯塔斯。”

  纳斯塔斯是哈勒普的罗马尼亚同胞,他也是1970年代首位夺得ATP[微博]世界第一的球员,赛后纳斯塔斯也接受了采访。“这是我在51年之后首次回到索菲亚 - 上一次来索菲亚时我只有16岁!”他说,“对哈勒普来说,以这样一场胜利来结束赛季真是太伟大了,她在新年之前也会收获更多的信心,为澳洲赛季开个好头,恭喜她拿到冠军。”

  时钟拨回到五月份,当时的哈勒普还是一位渴望突破的天才少女 - 曾经的青少年组世界第一、3次闯进WTA单打决赛 - 仅仅半年之后,哈勒普已经拿到了6座WTA女单冠军 - 纽伦堡、斯海尔托亨博斯、布达佩斯、纽黑文、莫斯科和索菲亚 - 她极有希望成为第三位闯进世界前十的罗马尼亚球员(前两位是鲁济奇和斯皮尔莱亚)。

  哈勒普接下来的安排是什么呢?“我想好好享受这个时刻,然后会给自己放几天假,只有放松,”她说,“希望我能在明年延续今年的状态,在澳洲赛季打出优异的表现。”

  尽管没能拿到索菲亚的冠军,但斯托瑟依旧有很多值得高兴的地方。一个月之前她险些要跌出世界前20,但最近15场比赛中的12场胜利帮助她提升了排名,她还在大阪夺冠的同时闯进了莫斯科和索菲亚的决赛(两场比赛都输给了哈勒普)。

  “祝贺哈勒普在决赛的精彩表现,”斯托瑟说,“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 - 几周之前的莫斯科她就打败了我,今天的比赛同样非常艰难 - 不过我对自己在索菲亚的表现非常满意。”

  “现在我要好好休息一下,几周之后重新开始训练的时候再考虑新赛季。”

  更多WTA赛事资讯请点击:WTA中文官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