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冠军赛伊万力克斯托瑟 哈勒普速胜小组不败

2013年11月01日0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保加利亚,索菲亚 - 当地时间10月31日,2013赛季Garanti Koza WTA[微博]索菲亚冠军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大满贯冠军的对话当中,2008年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激战三盘复仇2011年美网冠军斯托瑟。

  13天之前,伊万诺维奇与斯托瑟在莫斯科市内场狭路相逢,当时斯托瑟直落两盘取得了对塞尔维亚人的三连胜 - 但是这一次伊万诺维奇挺过了难过,苦战丢掉第二盘的塞尔维亚人在决胜盘重新找回了状态,最终以6-2/5-7/6-2的比分成功复仇。

  伊万诺维奇用一记正手制胜分逼出了赛点,随后斯托瑟的反拍出界交出了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54分钟。

  “决胜盘开局伊万就扭转比赛的势头,”斯托瑟说,“取得良好的开局当时你最期望的,尤其是关键的第三盘,但我今天没能做到这一点。”

  “我在第二盘末段打得有点放松,而且当时自己也有点着急,但之后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了下来,重新在第三盘找回了状态,”伊万诺维奇说,“我在决胜盘打出了和首盘相似的开局,我感到非常满意。”

  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的伊万诺维奇依旧未能确保小组出线名额,因为在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维斯尼娜以6-2/4-6/6-0力克皮隆科娃保留了晋级的希望。

  “所有人都有可能拿到出线权,”斯托瑟说,“这就是小组赛的魅力所在 - 即便输球你还有机会拿到最后的冠军,输球当时不是你想要的,不过你还有下一个机会。”

  在周五的小组赛中,伊万诺维奇将迎战维斯尼娜,斯托瑟则将迎战已经提前出局的皮隆科娃。

  在Serdika组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哈勒普仅仅耗时47分钟便以6-1/6-1横扫斯维托丽娜斩获小组赛三连胜头名出线。

  “我对今天的比赛进程非常满意,”哈勒普说,“我今天的发球和整体发挥都很不错,我很高兴能够继续提升自己的表现。”

  “我要感谢今晚所有支持我的球迷,”哈勒普说,“你们的支持让这场胜利变得更加特殊。”

  斩获小组赛三连胜的哈勒普顺利锁定头名出线,Serdika组的第二张四强门票将在科内与帕芙柳琴科娃之间产生,两人将在周五的比赛中直接对话争夺四强门票。

  尽管哈勒普还不知道自己半决赛的对手,但是她很清楚自己周五的安排。

  “明天我会有一天宝贵的假期,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恢复,好好备战周六的半决赛,”她说,“我会拼尽全力并好好享受半决赛。”

  哈勒普在索菲亚冠军赛小组赛的表现与小威[微博]廉姆斯上周在伊斯坦布尔的表现如出一辙 - 当时小威廉姆斯连下六盘取得了小组赛的三连胜,小组赛之后美国人也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而且小威与哈勒普都是赛会的头号种子。

  然后两者之间只有一点不同,哈勒普在三场小组赛送出了16局比赛,小威廉姆斯则送出了15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