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小德力克黑马晋级16强 特松加遭锦织圭逆转

2013年10月30日0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2,646,495欧元的ATP[微博]大师1000赛巴黎大师赛展开了次轮争夺,德约科维奇[微博]尽管一度错失发球胜赛局,但还是顺利的以7-6(3)/6-3淘汰了黑马赫伯特,晋级第三轮,特松加则浪费两个赛点,以6-1/6-7(3)/6-7(7)遭锦织圭逆转,首战便出局的他也彻底无缘年终总决赛。

  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法国选手赫伯特,赫伯特昨天横扫佩雷,爆出冷门,信心和状态都火热的他迎战上海赛夺冠后就一直休战的德约科维奇。首盘比赛开局,两人都强势保发,第3局赫伯特挽救破发点保发,此后两人在发球局里都没有再犯错,一路鏖战至赫伯特6-5领先,第12局,小德首盘非保不可的一局出现波动,送出连续的两个破发点,不过他用发球一一化解,惊险保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经验和实力均占上风的小德最终7-3拿下,7-6(3)惊险的拿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错失盘点丢掉首盘的小将赫伯特明显的士气受挫,年轻球员心态不稳也展现出来,小德连保带破取得5-0的领先,此时胜负已失去悬念,尽管塞尔维亚人一度被对手破掉了发球胜赛局,但他还是把握住了第3个赛点机会,以6-3拿下次盘,昂首晋级第三轮,他将遭遇伊斯内尔和普尔兹谢耶兹尼的胜者。

  特松加本站巴黎赛志在冲击总决赛席位,本场面对锦织圭,法国人的开局不错,战至1-1平后连破带保连下5局以6-1先下一盘。第二盘锦织圭逐渐进入状态,率先破发后取得4-1的领先,但随后特松加连保带破追至4-4,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次盘进入抢七,结果法国人错失3-1的优势以4-7丢掉抢七,6-7(4)被锦织圭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特松加首局在0-40的情况下连得5分惊险保发,锦织圭则越打越顺,体力收到影响的特松加在第5局后再次化解破发点,力保发球局不失,就这样两人都没有实现破发,决胜盘再次进入紧张的抢七决胜,特松加一度6-5拿到赛点,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分时没能兑现,最终锦织圭逃过两个赛点7-6(7)险胜晋级,特松加也彻底无缘年终总决赛。

  其他次轮比赛,加斯奎特7-5/6-7(6)/6-3力克沃达斯科,将战锦织圭。去年赛会亚军扬诺维茨7-6(3)/6-3淘汰吉拉尔多。而在首轮争夺中,季米特洛夫6-7(5)/6-3/6-3逆转了罗德拉,安德森4-6/7-6(0)/2-1领先时收到了尤兹尼的退赛礼,次轮将战费德勒,普尔兹谢耶兹尼6-3/7-6(6)险胜涅米宁,马胡7-6(6)/6-1淘汰多尔戈波洛夫,顶替退赛的孟菲尔斯出战的幸运落败者安杜亚尔6-4/2-6/6-4击败了波斯皮西尔,晋级次轮将战伯蒂奇[微博]

  (ro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