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终总决赛落幕 小威vs李娜决赛吸引16457观众

2013年10月29日15:4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 2013年10月27日晚,第43届WTA[微博]年终总决赛在伊斯坦布尔落下了帷幕,在WTA 40周年大庆的这一年,总决赛刷新了各项纪录,为本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连续三年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他们向全世界展现了最好的女子网球,为土耳其留下了宝贵的网球遗产。 

  “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在伊斯坦布尔这个美妙的城市,在这么多球迷的见证下为WTA的40周年纪念完美收官。在过去三年时间里,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证明了我们不仅仅在土耳其拥有数量相当庞大的球迷,在全世界范围内我们的球迷数量也很惊人。在此我们要感谢体育部、土耳其网球联合会和TEB BNP Paribas,感谢他们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使得女子网球这项运动在土耳其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让更多的土耳其球迷体验到了网球的乐趣。同时也正是他们在执行、推广和组织这个世界级赛事的过程中的不懈付出,让我们的这项运动又提升了一个级别。”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表示。

  在2014-2018年期间,WTA年终总决赛将移师新加坡进行,不过2014年伊斯坦布尔仍将继续举办一站WTA赛事——土耳其杯,比赛将在全新的Koza 体育中心进行。

  土耳其的球迷对年终总决赛充满了热情,赛事的观赛人数在过去三年里连续创下新高。今年的决赛场次共售出16457张门票,为期六天的总决赛共吸引了69983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三年下来,现场观赛人数达到了213879。在电视转播和数字媒体方面也创下了新纪录,今年共有50家转播商参与赛事转播,电视转播信号遍布170个国家,节目时长1000个小时,其中包括比赛直播、重播和比赛集锦,这些数字反映了女子网球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茁壮发展。

  WTA年终总决赛在社交媒体上的受众数量也创下了新纪录,在过去三年里共吸引了超过1500万球迷,并且在社交媒体上,话题#WTAChamps的曝光量超过了1.5亿次。2013年,WTA也制作了独家的数字媒体内容,包括两个现场视频直播。这是第一次全球的球迷可以在Youtube上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收看总决赛的抽签仪式过程,同时这也是第一次球迷可以在由Xerox(施乐)赞助播出的WTA直播节目All Access中向球员提问。此外,WTA今年的#WTAInsider计划通过每日由球员和特别嘉宾完成更新的Twitter和Facebook特别板块让球迷更近距离地感受总决赛。

  WTA年终总决赛今年的八位单打选手分别来自八个不同的国家,紧张激烈的比赛向大家展示了WTA球星们的高超球技和体育精神。来自美国的小威[微博]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为何能成为世界第一,而且她也被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体育运动员之一。本赛季小威共获得了11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冠军。2013年之初,小威便是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开始了她本赛季的征程,经过一年的奋战,她刷新了自己的奖金纪录,成为了史上第一位在单个赛季中所获奖金额超过1200万美元的女球员,她职业生涯中总奖金额也超过5100万美元。在2013美网公开赛上获得的360万美元的女单冠军奖金是网球历史上最高的单打奖金。此外,本赛季她还创下了78胜4负的惊人战绩,并且创下职业生涯最好的34连胜纪录。

  赛会2号种子谢淑薇[微博]和彭帅在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马卡洛娃和维斯妮娜组合,赢得了她们职业生涯中首个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她们也是第一对有此成就的亚洲组合。2013年对于谢淑薇和彭帅来说都是具有突破意义的一年,她们不仅在温网收获了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而且双打排名也创下新高(谢淑薇排名第四,彭帅排名第五)。谢淑薇是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中华台北选手,而彭帅则是第五位站上大满贯冠军领奖台的中国球员。 

  经过激烈的全球竞标,今年早些时候WTA宣布2014至2018年将由新加坡来承办年终总决赛,比赛场馆为位于市中心的、造价为13亿美元的新加坡体育中心。这一年终赛事届时将被打造为一个体育娱乐盛会,同时还会诞生一系列新的活动:WTA希望之星赛、WTA元老表演赛、音乐会、教练和贸易学术会、女性商务领袖会议、面对公众开放的球迷嘉年华活动以及一个可以提升球迷赛事体验的VIP中心。

  新加坡承办WTA年终总决赛是WTA一直秉持亚太地区发展策略的重要成果,大大促进了网球市场的蓬勃发展。2014年亚太地区将成为全球范围内举办赛事数量最多的一个区域,将达到24个,其中八站比赛会在中国进行。WTA从2008年开始着重在这个区域内推动运动和赛事的发展,除新增WTA国际赛事和顶级赛事外,还为了满足该区域内对女子网球赛事的发展需求,特别开设了WTA125K系列赛这个全新级别的WTA职业网球赛事。此外,在该区域内的观赛人数、电视转播和数字媒体受众也都不断刷新着纪录。

  新加坡将成为继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博卡雷顿 (1972-73)、洛杉矶(1974-76, 2002-05)、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Oakland (1978)、纽约(1977, 1979-2000)、慕尼黑(2001)、马德里(2006-07)、多哈(2008-10)和伊斯坦布尔(2011-13)之后第九个举办WTA年终总决赛的城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