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李娜对阵左手将胜率高 扬科PK一姐3胜14负

2013年10月26日15:27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3赛季2013赛季伊斯坦布尔TEB BNP Paribas WTA[微博]年终总决赛将展开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我们每天都会用10条数据为大家带来每日前瞻!

  更多WTA赛事资讯请点击:WTA中文官网

  女单半决赛

  (4) 李娜[微博] (中国 #5) vs (5) 科维托娃[微博] (捷克 #6)

  H2H:双方各胜3场打成平手

  李娜如果能够取胜将升至世界第三,拿到亚洲球员所取得的最高世界排名。

  ~ 如果李娜今晚能够战胜科维托娃,她将在下周从世界第5位升至世界第三,刷新个人最佳排名的同时也将创造亚洲球员世界排名的新纪录 - 目前她与伊达公子最高的世界排名都是第4位。

  李娜面对左手球员的胜率要高于对右手球员的胜率。

  ~ 李娜本赛季面对左手将的战绩为5胜1负(胜负比5比1),而她在迎战右手球员时则取得了38胜12负(胜负比大概3比1)的战绩。自从2008年重返赛场之后,在过去将近6个赛季里,李娜与左手球员的总战绩为39胜6负(6.5比1),与右手将的战绩为178胜92负(大约是2比1)。

  这仅仅是1992年之后第三次出现左手将晋级总决赛四强的情况。

  ~ 自从纳芙拉蒂诺娃在1992年总决赛拿到亚军之后,只有塞莱斯(2000赛季拿到亚军)和科维托娃(2011赛季夺冠)两位左手将在总决赛闯进过四强,今年是科维托娃第二次挺进总决赛的四强。

  科维托娃擅长室内硬地赛。

  ~ 自从2011赛季开始至今,科维托娃在室内硬地场拿到了31胜4负的总战绩,其中有两场失利发生在2012赛季(负于拉德万斯卡和伊万诺维奇),两场发生在2013年(不敌穆拉德诺维奇和小威[微博]廉姆斯)。

  (1) 小威廉姆斯 (美国 #1) vs (7) 扬科维奇 (塞尔维亚 #8)

  H2H:小威廉姆斯以7胜4负保持领先

  扬科维奇曾经击败过时任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

  ~ 扬科维奇职业生涯与世界第一的交手纪录为3胜14负 - 对达文波特0胜1负、对毛瑞斯莫0胜6负、对海宁0胜6负、对萨芬娜2胜0负、对小威1胜2负、对沃兹尼亚奇[微博]0胜3负。

  扬科维奇期待职业生涯首次在同一站比赛中连续击败TOP2球员。

  ~ 扬科维奇在小组赛阶段击败了世界第二阿扎伦卡[微博],现在她将在半决赛迎战小威廉姆斯,之前她从来没有在同一站比赛连续击败过TOP2的球员,而且今年也没有人能实现过这一壮举(上一次完成此壮举的是小威廉姆斯,而且她就是在去年的总决赛先后战胜了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微博])。

  2007年总决赛之后,小威廉姆斯在总决赛对阵大威以外的球员还从来没有丢过盘。

  ~ 2007年总决赛小组赛第一场,小威廉姆斯与查克维塔泽狭路相逢,美国人在输掉首盘之后由于膝伤选择了退赛 - 那也是她最后一次在总决赛对阵大威以外的球员输掉一盘。在那之后小威在总决赛中与大威的得失盘数比为5比3,而她在面对其他球员时则拿到了24-0的盘数优势。

  福利数据

  小威与李娜携手入围总决赛四强,这仅仅是总决赛历史上第二次出现两位30+球员同时晋级四强的情况。

  ~ 上一次有两位30+老将同时晋级总决赛四强还有追溯到1973年,当时30岁的杜尔(止步半决赛)和31岁的里希(收获亚军)同时挺进了半决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