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做客新浪自解蜕变原因 谢球迷支持盼更多交流

2013年09月30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张帅在2013中网现场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畅谈自己在最近半个月来的神勇表现,对于未来的期待和对球迷们的支持。访谈实录如下:

  新浪网球:非常高兴请张帅来到新浪聊天室,今天张帅刚刚结束了中网女单和女双的首轮比赛,女单战胜彭帅,女双抢十输掉比赛。谈谈今天比赛的感受?

  张帅:很开心,首先能坚持下来这个比赛。这三周的第四个比赛,身体透支非常明显,很开心今天能拿下单打比赛。两场能拿下一场,对我来说非常开心,单双打都碰上中国球员,都是我的大姐姐,跟她们比赛内心还是挺纠结的,她们对我非常好,都带着我打双打,给我很大帮助进入职业圈。赢下来非常开心,但是内心很矛盾。

   视频-新浪专访张帅:感谢球迷支持下一目标前50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网球:这是比赛,场上就是对手。这三周的比赛成绩不错广网拿到冠军,浙江宁波比赛夺得亚军,今天中网又赢下第一轮。很多人说通过一系列的比赛看到了张帅的变化,你觉得自己的变化在哪里?

  张帅:可能在场上更释放自己,其实我真没觉得自己跟以前有多么大的不同,我一直都在很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各项技术,包括自己的能力方面。我觉得因为我的教练带我将近三年,他帮我改进了很多技术和打法方面的问题,通过三年的努力,我慢慢可以在场上发挥出平常练习的东西,他传递给我教给我的理念。三年中我输过很多球,打过很多看似能赢但是输掉的比赛,这些都是过程,我通往成熟的过程,在那个阶段对我来说比较艰难,改进技术方面的东西、对网球的理解和打法,确实不是短时间可以融入自己。我很高兴能把教练教给我的东西在比赛中运用出来,这是我最大的改变。

  新浪网球:可以说三年的积累在这三周得到了很好的释放和爆发么?

  张帅:可以这么说,通过这三周的比赛我更自信自己掌握的技术和心理状态,三年期间我很多时候不相信自己。我十几年球龄都是按照原有的技术特点去打,全部要改变成新的技术理念是很困难的事情。可能在训练中练得很好,比赛中一紧张就回去了。我觉得这三周我表现得非常好,这是我想追求的网球。

  新浪网球:有人说球员的自信是通过胜利是累计的,经过三周的比赛和胜利,更多地想展望接下来的赛季。排名已经可以保证你打四个大满贯的正赛,张帅大满贯的第一场胜利什么时候到来?

  张帅:相信能够继续现在每天的努力和现在的状况,不会太遥远。

  新浪网球:你已经突破了个人的最高排名,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张帅:下一个目标是前50。

  新浪网球:职业球员排名前100位已经可以收支平衡,张帅已经是单飞的状态,在这样的经济压力的情况下,在球场上能不能很好的表现自己,球场上的表现跟收入挂钩。

  张帅:这是必定的。我更把注意力放在成绩上,打得好才会拿到更多的奖金,才会有更多的赞助商愿意赞助你,成绩不好想再多也没用。我非常感谢天佑德对我的帮助,包括耐克、奔驰和天津队、国家队。很多人在默默的帮助我支持我,否则我是不能走到今天,在我成绩不理想、排名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感谢他们能在我状态不好、成绩不好的时候支持我,今天有很多人来看我的比赛,我很高兴。

  新浪网球:张帅有很多粉丝,新浪微博也有专门的后援团,很多粉丝在你国外打比赛的时候都会刷比分看你的比赛成绩,你想对你的粉丝说什么?

  张帅:我很感谢有这么多朋友、球迷喜欢我支持我,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我,我很开心,非常希望多一点时间跟大家分享赢球的快乐。很抱歉没有太多时间签名合影,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等我比赛结束后希望有更多时间满足大家签名合影的要求,跟大家多交流。

  新浪网球:明天张帅将迎来中网女单第二轮对阵文奇的比赛,我们一起去给张帅加油!

  张帅:谢谢!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