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小德助塞尔维亚进决赛 穆雷率英国重返世界组

2013年09月16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3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结束最后一日的争夺。塞尔维亚队凭借德约科维奇[微博]和蒂普萨勒维奇[微博]的两场单打胜利,总比分3-2逆转加拿大队,与早一天晋级决赛的捷克队会师,这也是塞尔维亚队自2010年捧杯后再次进入戴杯决赛。德约科维奇7-6(1)/6-2/6-2战胜拉奥尼奇,蒂普萨勒维奇7-6(3)/6-2/7-6(6)力克波斯皮西尔。此外,在附加赛中,穆雷[微博]领军的英国队4-1击败克罗地亚队,重返世界组。

  塞尔维亚3-2加拿大

  由于在双打比赛中告负,总比分1-2落后的塞尔维亚队被逼到悬崖边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场单打对阵加拿大头号男单拉奥尼奇。双方首盘竞争很是激烈,虽然德约科维奇率先破发,取得4-2的领先,但是拉奥尼奇毫不示弱,回破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此时世界第一逐渐掌控场上局势,送给对手一个7-1。次盘,德约科维奇又是率先破发成功,并且随后挽救了3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后3-1领先。在逐渐适应了拉奥尼奇的发球后,德约科维奇二度破发,6-2拿下第二盘。第三盘,世界第一又是早早确立起3-0的优势,此时拉奥尼奇也无心恋战。德约科维奇再下一个6-2,为塞尔维亚队扳平总比分。

  此后出战的“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与波斯皮西尔展开激战,第一和第三盘都被拖入了抢七。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蒂普萨勒维奇7-3赢下第一盘抢七,并且在第二盘率先破发,6-2再胜一盘。第三盘,波斯皮西尔顽强将比赛再次拖入抢七,但蒂普萨勒维奇8-6最终胜出,为塞尔维亚队拿到关键一分,进入决赛。

  捷克3-2阿根廷

  由于捷克队已经3-0提前获胜,因此第三日两场单打,阿根廷人挽回了一点颜面,泽巴罗斯4-6/7-6(6)/6-4逆转罗索尔,L-梅耶尔6-4/6-4战胜瓦塞利。

  附加赛

  克罗地亚1-4英国

  前两日战罢,英国队2-1领先对手。两年来首次重返戴杯赛场的穆雷在第三日继续出战,第四场单打面对多迪格,世界第三用时2小时21分钟,以6-4/6-2/6-4胜出,为英国队锁定胜局。比赛伊始,穆雷就完成破发,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4拔得头筹。第二盘战成1-1平后,穆雷再次先破发得手,虽然多迪格在第6局有过两次回破机会,但均被穆雷化解,后者紧接着二度破发得手,6-2再胜一盘。第三盘,穆雷完成仅有的一次破发,尽管浪费了前两个赛点,但还是6-4结束战斗。穆雷在此次戴杯比赛中一人独得三分。

  无关结果的第五场单打,埃文斯7-6(4)/6-4击败帕维奇。

  西班牙5-0乌克兰

  M-洛佩兹6-3/6-3莫恰诺夫

  沃达斯科6-2/6-1马纳霍夫

  瑞士4-1厄瓜多尔

  拉梅尔6-3/2-6/6-2奎罗兹

  齐乌迪内里0-6/5-7艾斯科巴

  荷兰5-0奥地利

  加隆3-6/7-5/6-3梅尔泽

  第五场奥地利马拉奇退赛,荷兰胜

  德国4-1巴西

  布兰兹6-4/6-2/6-3贝鲁奇

  F-梅耶尔6-4/6-4席尔瓦

  波兰1-4澳大利亚

  库波特4-6/6-7(5)/3-6托米奇

  普利西兹尼1-4/0-0克雷高斯

  比利时3-2以色列

  贝尔蒙斯7-5/3-6/6-0/6-4塞拉

  达西斯6-2/6-2/6-2温特罗姆

  日本3-2哥伦比亚

  锦织圭6-1/6-2/6-4吉拉尔多

  添田豪4-6/6-4/6-3/6-3法拉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