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挑战赛萨法洛娃逆转进决赛 与新西兰名将争冠

2013年09月15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235,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贝尔挑战赛在加拿大魁北克结束半决赛的较量,新西兰名将埃拉科维奇6-4/6-3完胜美国人麦克哈尔晋级决赛,她将和萨法洛娃争夺冠军,后者3-6/6-3/6-2逆转了本土一姐布沙尔,时隔17个月再进巡回赛女单决赛。

  埃拉科维奇在对阵麦克哈尔的比赛中开局并不顺利,先得一分后连续丢分遭到破发,好在新西兰人迅速实现回破,没有让差距拉开,互保战至2-2后,双发开始了破发大战,麦克哈尔两次率先破发得手,但是都没能守住优势,埃拉科维奇也两次回破之后紧咬比分至4-4,关键时刻,新西兰人经验更胜一筹,连保带破6-4先下一盘。士气大受打击的麦克哈尔在次盘毫无章法,反观埃拉科维奇则越大越顺,连保带破5-0领先,随后的第6局,美国人挽救两个赛点后保发,止住了连丢8局的颓势,此后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追至3-5,但是埃拉科维奇顺利把握住了第二次机会,保发后以6-3再下一城闯进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本土一姐布沙尔迎战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布沙尔开局很顺,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布沙尔很快便4-1领先,最终牢牢把握住破发优势的她以6-3先下一盘。萨法洛娃在第二盘开始稳扎稳打,耐心与对手周旋,两人一路保发来到3-3,第7局萨法洛娃玩救破发点保发,随后抓住布沙尔的失误取得关键破发,最终保发后以6-3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开局,布沙尔显然没能从次盘失利的痛苦中走出来,也显现出了小将心态年轻的一面,萨法洛娃则抓住机会连连破发4-0遥遥领先,凭借这波连赢7局的攻势奠定了胜局,此时布沙尔如梦方醒,可惜为时已晚,各自保发后萨法洛娃6-2拿下决胜盘胜利,时隔17月后再次闯进了WTA巡回赛单打决赛。

  (ro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