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挑战赛萨法洛娃布沙尔进八强 马泰克落后时退赛

2013年09月13日12:4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加拿大,魁北克 - 当地时间9月12日,2013赛季贝尔挑战赛继续进行,汤姆贾诺维奇取得突破闯入首个WTA[微博]八强,尽管过程并不是她想要的那样。

  在两个多小时的激战中,汤姆贾诺维奇和马泰克用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攻型打法令全场观众为之沸腾,前者艰难取得了首盘胜利,而后者在第二盘马上还以颜色,进入决胜盘后汤姆贾诺维奇率先取得了4-1的领先。

  此时意外发生了,马泰克不幸跌倒在地伤到了膝盖,最终4号种子被迫选择了退赛,保送对手晋级八强。

  “她滑倒了,膝盖伤的很严重。取得这样的胜利我也有些无奈,我对她感到抱歉。”汤姆贾诺维奇说,“一直以来她都很辛苦,我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尽管过程并不是她想要的那样,汤姆贾诺维奇还是突破性地闯入了职业生涯中首个WTA八强,而她的世界排名也将在下周一首次升入TOP100。

  对于汤姆贾诺维奇来说,这周之所以不平凡还有另一个原因——她热爱魁北克这座城市。

  “我喜欢这里的酒店,还有两边餐馆林立的街道,这里上演了太多精彩故事,当地人也都非常和善。”她说,“我去了旋转餐厅,那里真是棒极了!”

  “我还去逛了逛街,买到了美味的可丽饼。魁北克真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

  在其他比赛中,3号种子萨法洛娃一共轰出了13记ACE球,在第二盘抢七中化解了5个盘点,最终以7-6(4)/7-6(10)险胜卢西奇-巴罗尼。而7号种子戴维斯则以6-1/2-6/6-3击败了赫拉瓦科娃。

  “她的球又快又平,在硬地上这样的球非常危险,所以我必须要集中注意力,争取拿下每一分。”萨法洛娃说,“我认为今天比赛的关键是要在最艰难的时刻保持攻击性,比如在关键分上面。我很高兴能直落两盘取胜。”

    在晚场的比赛中,5号种子加拿大新星布沙尔以7-6(2)/6-4完胜哈萨克斯坦的资格赛选手卡拉坦切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