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单赛季奖金超千万美元 有望在中网夺回No.1

2013年09月10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二号种子纳达尔以6-2/3-6/6-4/6-1击败头号种子、2011年冠军德约科维奇,夺得个人第13座大满贯冠军。纳达尔在今年的冠军积分优势已超过3000分,几乎已经锁定年终第一,并有望在中网重回世界第一。同时作为美网系列赛冠军,他也和小威一样拿走了360万美元巨奖,继2010赛季后再度突破千万大关。

  由于男单冠亚军之间的积分差距高达800分,一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两人的分差就会有1600巨分的影响。在美网开赛之前,今年收获了包括法网、五项大师赛共九个冠军在内的纳达尔已经累积了9010个积分,在缺席一个大满贯的情况下傲居冠军积分榜第一位。而盘踞世界第一许久的德约科维奇则是只有澳网等三个冠军和温网亚军的成绩,6770分排名第二。可以说如果不能在美网追赶对手,小德收获年终第一的希望渺茫。

  本场比赛两人从开局到中段都打得十分胶着,54拍的对拉堪称男子网坛经典。然而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葬送大好局面,第四盘也是一泻千里交出胜利,让对手拿到了职业生涯第13个、今年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这样在即将公布的最新冠军积分上,纳达尔就达到了11010分,而德约科维奇则是7970分排在第二-两人的分差已经超过了3000分。虽然在未来的赛季中还有两个大师赛、年终总决赛等众多赛事,但是想要追回差距恐怕是痴人说梦,我们几乎可以提前恭喜纳达尔重返年终第一宝座。

  好在塞尔维亚人在美网之后仍然会坐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美网之前两人的差距是2160分,小德保住了亚军积分而纳达尔收获2000分,头号种子还保有160分的微弱优势。不过在接下来的中网ATP500赛事中,德约科维奇作为卫冕冠军将有500分的保发压力,而纳达尔则仍然可以净赚分数。只要西班牙人可以至少打入四强,他就将至少收获180分,无论小德成绩如何都将完成对他的反超。考虑到西班牙人今年的硬地不败势头,我们极有可能在北京见证新科大满贯冠军重登王座。

  而和昨天的小威廉姆斯一样,纳达尔作为今年美网系列赛的冠军,夺得美网冠军之后将会有100万美元的追加奖金。加上260万的夺冠奖金,纳达尔也收获了360万巨奖。加上美网之前单打收获的684万美元,这样他的年度总奖金将会超越1044万美元,也是他在2010年之后完成这一壮举。德约科维奇则是累积达到726万美元,连续第三年突破千万大关略有难度。此前的纪录是小德在2012赛季创造的1280万美元,如果能够继续保持如此状态,西班牙人有机会再度刷新男子网坛新纪录。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