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战两天李娜开局找不到状态 一能力对比被小威完爆

2013年09月07日0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在女单半决赛的焦点大战中,首次来到法拉盛四强舞台的李娜[微博]遗憾未能展现个人最佳水准,不敌世界球后小威[微博]廉姆斯后告别了今年美网。在这场比赛中李娜开局就显得异常紧张,并最终导致全场受制。不过在比赛最后阶段金花一姐还是展现了实力,连救六个赛点的保发更是点燃阿瑟-阿什的气氛。已经创造个人美网最佳战绩的李娜,也让人期待看到继续进步的空间。

  这是一场被媒体渲染多日的焦点大战,在球员进场时姗姗来迟的小威就显示出大牌脾性,仿佛在提醒一直在赛场内苦候的李娜自己才是阿瑟-阿什的女主人。在首局比赛开始后小威从第一球就显得专注力十足,仅用时不到30分钟就以6-0完成清盘。到了第二盘稳住局面的李娜一度率先完成破发,以2-1领先。第四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金花在手握40-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回破,胜利的天平就逐渐倾向了世界一姐。尽管李娜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一度在发球局连救六个赛点,但经验丰富的小威还是以6-3赢得最后的胜利。

  由于今年美网修改成15个比赛日的赛程,因此在女单半决赛前李娜有两天的休息时间。第一次遭遇如此安排的金花一姐并未能及时适应,在比赛开始后就显得异常慢热,尤其是在第一个发球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遭遇破发,对她的信心也产生了动摇,直接导致所有技术环节的失常发挥。在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李娜在发球方向全无位列赛会Ace榜第一的气势,全场比赛一发得分率仅有50%,没有任何Ace球入账,更先后送出了4个双误。在底线同样频频出错的李娜全场比赛只有8个制胜球,非受迫性失误却多达24次。反观小威则打出了19个制胜球和20次非受迫性失误的亮眼数据。

  毫无疑问,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小威从开局起就在气势上压倒了李娜,成为金花一姐最终告负的重要原因。善于把握机会的小威在李娜最后一个发球局前保持着破发成功率100%的纪录,从而先后五次完成破发。反观在李娜强大的发球面前李娜只拿到过四个破发点,但仅仅把握住一次机会。破发点把握能力其实就是从侧面反映出双方在比赛中对战局的掌控能力,李娜在次盘并非全无机会,率先取得破发后她本极有可能拉大比分优势。即便在被扳平后,面对小威反击时李娜也有继续紧咬比分机会,但那次网前高压扣杀出界,最终让比赛的筹码全部都归到了世界第一的那一边去了。

  全场受制的李娜直到比赛最后阶段才终于找到一些击球的感觉。抛开压力的娜姐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疯狂挽救六个赛丹保发,一度点燃了全场气氛。然而面对经验丰富的小威,李娜这样的好状态来的实在太迟了,也只能无奈接受落败的结局。不过在今年美网闯进半决赛已经刷新了李娜个人赛事最佳成绩,仍在不断进步的李娜也绝对可以在这场失利中吸收到更多的经验。本赛季李娜仍要面临中网和总决赛两项重大赛事,球迷绝对可以期待金花一姐仍有不断亮眼的发挥。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