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李娜连救赛点了不起 比赛有火星撞地球味道

2013年09月07日0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2013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半决赛日,在一场焦点对决中由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迎战赛会5号种子李娜[微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由著名央视解说张盛[微博]及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进行了评论。

    在赛前,主持人张盛及解说嘉宾许旸进行了点评。许旸表示多位专家都将这场比赛看作提前上演的决赛。同时他认为:“ 之前李娜很多指标上都不如对手。但现在很多指标上非常接近,有多项甚至超越了对手。”张盛则认为:“两人心理的稳定性上是有差异的。小威拿了很多冠军,抗压性很强。李娜要把心理的层面稳定住,放开手脚。”许旸同样表示:“总之李娜要有一个平稳的心态,让双方都跑动起来。如果跑动起来,胜负难判。”

    在赛前准备时小威显得不急不慢,对此张盛评论认为:“小威看似是漫不经心,外表姿态都是做给对手看的。小威的心思就是想给李娜一个下马威。”比赛开始后,张盛点评说:“这场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张力,很有针尖对麦芒的气势。”而许旸同样评论说这场比赛很有火星撞地球的味道。

    但第一盘小威连保带破已经取得2-0的领先。这时两位评论员认为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有点多,发球还没有调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第3局,美国人面对局点上的一个回球失误,张盛认为:“小威也有压力,关键分上也会出现紧张的情绪。”最终小威以6-0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战至1-1(30-0)时,小威送了多个失误,这时许旸点评认为:“小威状态正在游离。”战成2-2平时,张盛认为:“李娜在过渡球时应该再增加上旋。李娜正拍和反拍感觉都不是很好,直线没有发挥。今天两条线都没有打开。”

    许旸认为:“李娜今天情绪比较稳定。她一直在想办法。”张盛认为:“李娜被拉开角度的时候,回球一定要有深度和弧度。”李娜第二盘2-5时,挽救了3个赛点并拿到第一个局点时,许旸称赞李娜了不起。李娜反拍挂网送出第6个赛点,张盛认为李娜今天反拍的火力基本没有展现。在3-5(15-15)时,李娜面对小威的一个弹网球时,回球造成小威失误。金花面对自己拿下这次难度极高的回球后笑了出来。张盛认为这时的李娜心态依旧很稳。最终中国金花未能挽救第7个赛点,以3-6输了第二盘。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