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双彭帅组合胜总决赛竞争对手 与郑洁会师八强

2013年09月05日10:0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记者 吴吉)不管下一轮比赛的结果如何,本届美网的女双四强里,都必然会有一个中国选手。北京时间4日,继郑洁/米尔扎之后,彭帅/谢淑薇[微博]组合也闯入了女双八强。争夺四强席位的战役,将上演“中国德比”。

   彭帅/谢淑薇4日的对手,是刚刚在温网上给她们制造了大麻烦的扬科维奇/卢西奇。“在温网跟她们打得很接近,知道她们挺难对付的”,再加上大风的困扰,彭帅/谢淑薇刚一开始出现了慢热,一度以1比4落后。不过,经验丰富的她们随即改变战术,双双上网,压迫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连赢7局后,彭帅/谢淑薇强势地以6比4、6比2击败了15号种子。这样,彭帅/谢淑薇也闯入了本届美网的女双八强,将与郑洁/米尔扎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因为下一轮对手是同胞好友,彭帅不愿过多地展望,只是惜字如金地说:“努力去拼吧,郑洁和米尔扎也都是双打好手”。不过,她还是要特别感谢郑洁的“帮忙”,因为郑洁本轮击败的对手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是彭帅组合争夺年终总决赛入场券的竞争对手。“她们与我们的差距很小……她们被打掉了,我现在是觉得蛮开心的”,谢淑薇半开玩笑地说,而彭帅也为“坐收渔利”偷着乐了一下。不过她还是谨慎地表示:“后面一些比赛积分还是挺多的,现在还很难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