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打趣像是亚运会斗法 开心再进四强渴望延续不败

2013年09月05日0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直落两盘淘汰彭帅/谢淑薇,郑洁与米尔扎在两人首次搭档出战的大满贯赛就更进一步闯入四强,这同时也是她生涯 第二次在美网打进半决赛,下一轮面对来自澳洲的德拉奎尔/巴蒂,已经拿到8连胜的中印组合非常有机会冲击决赛。

  “今天的比赛其实双方互相都挺了解的,”谈到赛前的准备,郑洁认为其实没有秘密可言,“因为大家都是亚洲选手 ,所以我们还开玩笑说好像是在比亚运会似的。”不过实际打起来,中印组合很快抢到上风,尤其是米尔扎正手的威 慑力给了彭帅/谢淑薇极大的压力。“米尔扎的正手也确实一直是她的强项。”郑洁表示,“所以看到淑薇二发的时 候彭帅也是退下去采取双底线的站位,的确也挺出乎人意料的,可能是在网前比较害怕萨妮亚的速度吧。”

  虽说球最后赢了,但自我要求极高的郑洁认为自己并没有完全发挥水平。“第一盘我觉得我们这边打得还算比较正常 ,但第二盘我自己打得不是太好,彭帅与淑薇有尝试不同战术,包括挑高球和削球来打乱我们的节奏,而且我觉得自 己的发球局节奏放得太慢,有点把自己的优势给放掉了,所以反而是在跟着她们的节奏走。”不过拼到抢7,她与米 尔扎在关键分上并没有手软,7-5惊险胜出,“对最后几分球把握机会倒还是挺满意的,很高兴能够两盘拿下。”

  谈到明日就要展开的半决赛,一向谦虚谨慎的郑洁称两人还是会首先专注做好自己,再谈冲击对方。“因为我们俩配 合时间并不长,所以不论是碰谁都会是第一次去打,所以我想我们还是会抱着去拼的心态去打这场球。包括这次是第 一次配对打大满贯,能够进到四强我们俩都感到非常开心,所以也是希望可以保持从纽黑文开始8连胜的气势吧。”

  最后聊起两人以后是否会固定搭档,郑洁笑说米尔扎早前还在游说自己更改赛程,选择积分更多、奖金更丰厚的比赛 力争好成绩。“美网以后是否继续合作目前还不知道,因为我们俩存在选赛不一样的问题,所以米尔扎今天还在劝我 跟她一起去东京。其实我自己也觉得近来配得不错,所以也会希望一块调整下赛程,尽量多一起打些大比赛。”

  (Joe发自法拉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