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以桑神为偶像终成No.1 在联大演讲深感荣幸

2013年08月24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下周2013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拉开战幕,第67届联合国大会宣布,将今后每年的4月6日设为“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网球选手、联合国儿童基金[微博]会亲善大使德约科维奇[微博]携女友出席了会议并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表了演讲。

    已拥有六个大满贯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在会议上表示前世界第一、14个大满贯冠军桑普拉斯是激励自己打网球的偶像:“我梦想着成为他那样的人,即网球运动员的世界第一。这让我用了13年去完成我的目标。”

    在谈到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6日设为“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时,塞尔维亚球星说体育可以消除怀疑和仇恨:“我希望这个国际日将会促进我们每一个人能够更尽力地投入到培养自己例如公平竞赛、团队合作及尊重对手的内在价值观中。体育可以帮助我们的社会中那些生活处于危险和困难中的人们,特别是生活条件差的儿童们。”

    之后现世界第一在自己的社交网站推特上写道:“很荣幸可以参加联合国大会,并在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代表全球的运动员大家庭进行这次特别的演讲。”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