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恩兄弟第9次夺年终第一 美网有望实现年度满贯

2013年08月20日12:0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美国兄弟鲍勃·布莱恩和迈克·布莱恩已经破纪录地第九次夺得阿联酋航空ATP双打组合年终第一,也是连续第五个赛季取得这一殊荣。

  35岁的双胞胎组合在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大师赛赢得他们第25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后确定夺得年终第一。之前还从未有一个组合在赛季如此早阶段就确定夺冠。辛辛那提是他们2013赛季的第十个冠军,他们之前在澳网,法网和温网问鼎,创造了网球历史上首个组合连续夺得四大满贯和奥运会金牌的记录。

  他们也在悉尼,孟菲斯,印第安维尔斯,马德里,罗马和女王俱乐部夺冠,并在休斯顿,蒙特利尔获得亚军。从五月马德里开始,他们取得了25场连胜的记录,最终在八月蒙特利尔1/4决赛中被打破。

  他们如今期待在美国网球公开赛成为首队完成年度全满冠的组合。自1951年肯·麦克格雷戈和弗兰克·塞得曼之后没有一个组合在一个赛季中赢得过四大满贯。

  “能在赛季这么早的阶段就确定夺得年终第一真是让我们梦想成真,”鲍勃说道。“这一直是我们每个赛季的终极目标,这给我们极大地信心参加纽约的比赛。仍然有很多比赛要打,我们希望能够继续有好的发挥。”

  与托德·伍德布里奇和马克·伍德福德一样,布莱恩兄弟是唯一的两组即获得了所有大满贯冠军也夺得奥运会金牌的组合。 他们的92个冠军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夺得冠军最多的组合,而迈克的94个冠军是冠军数最多的双打球员。

  他们也在2003,05-07和09-12以ATP世界巡回赛年终组合第一结束赛季。作为个人,迈克排名阿联酋航空ATP双打排名第一342周而鲍勃则为333周。

  布莱恩兄弟期待第四次赢得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为他们的赛季画上完美的句号,之前他们在2003-04和2009夺冠。他们连续第11年入围这些年终总决赛(2003-2013),总计入围12次(也在2001年入围)。

  ATP世界巡回赛双打组合年终第一

  年份 球员

  2013 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

  2012 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

  2011 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

  2010 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

  2009 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

  2008 丹尼尔·内斯特/内纳德·泽蒙季奇

  2007 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

  2006 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

  2005 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

  2004 马克·诺尔斯/丹尼尔·内斯特

  2003 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

  2002 马克·诺尔斯/丹尼尔·内斯特

  2001 乔纳斯·比约克曼/托德·伍德布里奇

  2000 托德·伍德布里奇/马克·伍德福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