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亚太总裁:李娜的家乡好大 学生网球群体很了不起

2013年08月18日04:1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记者熊凌洁

  新闻发布会后,WTA[微博]亚太区总裁皮特强森与记者聊起他眼中的武汉,多次用到“Amazing(神奇的)”、“Surprise(令人吃惊)”等字眼,在这位前职业网球选手的眼中,武汉实在是座神奇的城市:“我百分百坚信,武汉一定能够完成好明年的WTA超五公开赛。”

  李娜[微博]的家乡好大

  许多国际网球界人士认识武汉,都是从李娜开始,皮特强森也不例外。“其实我在中国已经有两年了,从李娜获得法网冠军之后,我就知道了武汉;武汉申办超五公开赛后,我也曾通过各种渠道来了解这个城市。”但一个月前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时,他还是大吃了一惊,“我猜想这座城市也许会比较小,但实际上却是那么的大,太让人吃惊了。”

  谈话中,皮特强森掏出手机,把自己拍的一些关于武汉的图片给记者看,其中一张是在武汉赛新建场馆开工仪式上拍的,几台大型挖掘机正严阵以待,“当时这些大家伙轰鸣着,就像一种十分特别的音乐,让人兴奋不已。”

  武汉的食物好吃

  不久前,有网友用手机拍下自己一个月“过早”不重样的图片,引起热议,记者也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皮特强森,他眉飞色舞地说道:“确实啊,武汉是个如此大而休闲的城市,有那么多好吃的食物,我跟朋友说,恐怕得列个单子来品尝不同的食物。”

  有趣的是,强森对武汉到北京的高铁赞赏有加:“我已坐过两趟了,如果有机会的话,以后来武汉我也更愿意选择高铁。”至于原因,主要是方便快捷还有放松自在,“我可以坐在车上看风景、打电脑,尤其是还可以吃很多东西。不是吗?很多人在火车上都是在不停地吃东西,哈哈。”他大笑着说。

  网球的群体好棒

  “最让我感觉了不起的是武汉有如此庞大的学生群体。要知道,学生是世界的未来,我们希望给予他们对网球最直接的体验,引导和激发他们对网球的兴趣。”强森对武汉城建学院即将开设的网球专业赞赏有加。

  武汉公开赛是WTA超五公开赛全球五站赛事之一,“13个月之后将是武汉的show time(表演时间),世界各地的人都会来到这里,享受这项比赛。”皮特强森说。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他似乎对眼下武汉的“火炉”烧烤模式并不以为意,一旁的翻译道出原委,原来来自澳大利亚的强森并不怕热,“如果不是穿着这身西装外套,我会感觉恰到好处。”他并不担心明年武汉超五赛时的天气问题,“那应该是黄金周前的一星期,武汉的天气会非常舒适。”口气俨然已是一位“武汉通”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