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伊斯内尔卢彦勋均遭逆转出局 拉奥尼奇过关

2013年08月07日12:16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加拿大外卡选手瓦谢克·波斯皮希尔周二在蒙特利尔举行的罗杰斯杯首轮比赛中以5比7,7比6(5)和7比6(4)爆冷击败状态正酣的美国人约翰·伊斯内尔,拿下职业生涯最大一场胜利。

    23岁的波斯皮希尔近来状态甚佳,在Claro哥伦比亚公开赛打进个人首个ATP[微博]世界巡回赛半决赛(负于法拉),而且在上周温哥华挑战赛夺冠后在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上升至职业生涯最佳的第71位。

    阿联酋航空美网系列赛积分领先、世界排名20位的伊斯内尔在最近的14场比赛中拿下11胜,本场比赛前在本赛季的抢七战绩为28胜9负。两周前在BB&T亚特兰大公开赛(胜安德森)赢下个人第七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头衔的美国人在决胜盘一度以4比2领先,但是最终被勇猛的波斯皮希尔追平比分。加拿大人随后在抢七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分,耗时2小时32分钟锁定胜局。

    世界排名169位、同样来自加拿大的弗兰克·丹塞维奇奇以5比7,7比6(6)和6比1战胜卢彦勋[微博],拿下个人本赛季首场ATP世界巡回赛胜利。加上早前佩里沃战胜了雅柯·涅米宁以及杰西·列文在周一首轮的胜利,这意味着本项赛事自1992年首次在第二轮出现四位加拿大籍的选手。

   “有四位选手通过首轮比赛展现了加拿大网球的进步,”丹塞维奇说道。“看到这样的状况非常棒。这样的情况在巡回赛、大满贯赛事中出现地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多的加拿大选手涌现了出来。”

    加拿大头号选手米洛斯·拉奥尼奇在晚场比赛中以6比3,4比6和7比5战胜法国人杰瑞米·查迪,成为当天第五位进入第二轮的本土选手。拉奥尼奇在决胜局破发查迪赢得了耗时2小时09分钟的比赛。

  世界排名13位的他期待在法网之后能够首次实现连胜,他下一轮将对战米哈伊尔·尤兹尼。两周前夺得格斯塔德冠军(战胜哈塞)的俄罗斯人在以6比4和7比6(3)战胜了奥地利选手约尔根·梅尔泽后把连胜战绩延续到了六场。

    13号种子法比奥·弗格尼尼克服了慢热的状态,以1比6,6比1和6比1战胜了马科斯·巴格达蒂斯。这位意大利选手期待将其最近在红土的好状态延续到硬地场上。自温布尔登之后,意大利人连续三次进入ATP世界巡回赛决赛,前两次都夺得冠军,分别是斯图加特(战胜科赫尔斯奇雷伯)和汉堡(战胜德尔波尼斯),在乌玛格则夺得亚军(负于罗布雷多)。他即将对战厄内斯特·古尔比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