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因伤无缘征战罗杰斯杯 特松加西里奇亦将缺席

2013年08月03日0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在连续三战比赛输给低排位选手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周五宣布将退出下周开赛的蒙特利尔大师赛。费德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非常遗憾缺战罗杰斯杯,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不参加加拿大大师赛的争夺。同时,特松加、孟菲尔斯、费什与身陷禁药丑闻的西里奇[微博]都不会出现在签表中。

  费德勒在此前连打两站温网后的红土赛事并非寻常举动,可惜瑞士人深受背伤困扰,两站比赛都没有取得预期中的成绩-汉堡500赛输给了世界排名114位的德尔波尼斯,加斯塔德站则是输给了55位的布兰德兹。而即便已经过去几周,他在温网输给世界排名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连续36次大满贯八强战绩终结的冷门犹在眼前。瑞士人即将在下周二迎来自己32岁生日,不过这一次他肯定没法在自己擅长的北美赛场用胜利来庆生了。

  目前2013赛季已经过半,费德勒的战绩为30胜10负,没有冠军头衔入账。而在温网结束之后,卫冕失利的他也跌落到了世界第五位。今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将在三周后开幕,错过了本站大师赛,意味着费德勒的备战也将受到影响。

  “下周不能征战蒙特利尔我感到很失望,”费德勒在一份赛会发布的声明中说,“这是一项很棒的比赛,有非常好的球迷。我很期待着未来再到这里打球。”瑞士人曾经在加拿大大师赛表现卓越,2004-2006年连续三年折桂。不过在2007年、2010年决赛先后输给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穆雷[微博],去年他也没有参加本站赛事。

  除了费德勒之外,赛会还损失了世界排名第八的法国好手特松加、前TOP10球员孟菲尔斯以及复出不久的本土红人费什。另外,近期与“禁药”相关的两位球员特洛伊基[微博]和西里奇也无缘上场。尤其是西里奇的状况仍未明了,虽然有外电报道克罗地亚人涉嫌服药遭到禁赛,但是ITF官网目前仍没有官方确认或者否认。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