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库杯皮尔时隔两年再进决赛 将与乌克兰小将争冠

2013年07月28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000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巴库杯在阿塞拜疆继续进行,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以色列名将皮尔以两个6-1轻松战胜波兰资格赛选手里内特,时隔两年重返巡回赛决赛。她将与赛会7号种子、乌克兰18岁小将斯维托丽娜争夺冠军,后者以6-1/6-4淘汰了赛会4号种子卡丹图,职业生涯首进巡回赛决赛。

    半决赛皮尔遭遇资格赛选手里内特,这是一场遭遇战。比赛由皮尔率先发球,前3局双方互保发球局,皮尔以2-1暂时领先。在第4局,里内特取得了40-15的领先,手握两个局点。但最终被以色列人扳平并在首个破发点即成功兑现。皮尔将领先优势拉大到3-1。之后皮尔状态火热,连下3局从而以6-1迅速拿下了首盘的胜利。在第6局和第7局以色列人均是以love game完成了破发和保发,在比赛中表现强势。第二盘由里内特率先发球,她的首个发球局就面临对手的两个破发点。皮尔抓住了第二个破发的机会,取得了1-0的领先。之后3局双方各保发球局,皮尔以3-1暂时领先。在第5局波兰姑娘的发球局,皮尔再一次强势地以love game完成了破发。之后皮尔继续稳定发挥,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1再下一盘强势晋级决赛。这也是世界排名最高曾来到第11位的皮尔时隔两年重返巡回赛决赛。在2011年的华盛顿赛决赛中,她两盘不敌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

    另一场半决赛在赛会4号种子卡丹图与赛会7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之间展开。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手。比赛由卡丹图率先发球,斯维托丽娜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即完成破发,第2局双方竞争激烈,在两次平分后乌克兰姑娘终于如愿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之后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战至3-1。在第5局,斯维托丽娜再次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即高效破发从而将比分拉大至4-1。在第6局卡丹图率先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被乌克兰人顽强保发。比赛从而进入卡丹图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但乌克兰小将一上来便取得了40-0的领先,手握三个盘点。虽然罗马尼亚选手挽救了两个盘点,但还是无奈地以1-6丢掉了首盘。第二盘前4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战至2-2平。第5局斯维托丽娜的发球局,卡丹图拿到了两个破发点,终于在第二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从而取得了3-2的领先。但之后卡丹图自己的发球局遭遇了对手love game的无情破发。双方战至3-3平,在关键的第7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两人从15-15、30-30战至40-40,形成了7次平分。卡丹图曾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无一兑现,而斯维托丽娜在第四个局点中终于完成了保发。之后双方互保发球局,卡丹图以4-5落后进入自己尤为关键的发球局。但无奈对手发挥优异,以love game完成了破发,从而以6-4再下一盘。乌克兰姑娘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WTA巡回赛决赛。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