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三盘过关首战告捷 携手波特罗晋级次轮

2013年06月25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伦敦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头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展开了今年首演。在与去年赛会八强选手F-梅耶尔的较量中塞族球王轻松的以6-3/7-5/6-4过关,喜迎开门红。而8号种子德尔-波特罗表现同样抢眼,阿根廷人轻松的以6-2/7-5/6-1淘汰了西班牙人拉莫斯。

  F-梅耶尔作为黑马闯进了去年的温网八强,不过当时止住他前进道路的正是德约科维奇。另外年底在中网同样直落两盘击败这位德国人,显然将让世界第一更有信心。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迅速进入状态的德约科维奇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而在强劲的一发掩护下他很快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F-梅耶尔表现渐趋平稳,但头号种子还是凭借强大的底线进攻火力轻松保发,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德国老将在第八局经历平分的考验艰难保发后,将比分迫近至3-5。德约科维奇表现没有丝毫的波动,凭借正手制胜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3先拔头筹。

  两人在次盘开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三局展开攻势,不过顽强的F-梅耶尔还是在先后挽救了留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德国人以3-2占得先机。在第六局中F-梅耶尔曾逼出一个破发点,不过凭借强大的一发德约科维奇还是顺利化解危机,再次将比分扳平。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僵持,前十局结束后双方战成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世界第一再次展开攻势,在一次多回合的精彩较量中他凭借反手制胜球率先完成了破发。在一次一发直接得分后,德约科维奇就顺利以7-5再下一盘。

  士气严重受挫的F-梅耶尔在第三盘开局连续出现失误,发球局也顺应失守。抓住对手手感不佳的机会,德约科维奇依靠发球连续得分,就确立了2-0的领先。经历平分考验后德国人追回一局,但头号种子还是凭借一次高压扣杀保发,继续手握3-1的领先。盘中阶段F-梅耶尔积极展开反击,并在第八局逼出两个破发点。危机关头一发连连命中的德约科维奇还是顺利逆转保发,以5-3迫近最后的胜利。尽管F-梅耶尔连续打出好球后再追一局,但德约科维奇仍然在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结束战斗。

  德尔-波特罗今天的对手是西班牙人拉莫斯。在比赛开始后阿根廷人很快掌握了进攻的主导权,率先取得破发后就以3-0领先。并不擅长草地作战的拉莫斯随后非凡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反而在盘末再次丢掉发球局,以2-6输掉首盘较量。德尔-波特罗在次盘仍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盘末率先取得破发后很快就以5-2遥遥领先。顽强的拉莫斯开始爆发,挽救一个盘点后他成功扳平比分。不过关键时刻阿根廷人还是稳住状态,连赢两局后以7-5再胜一盘。越战越勇的德尔-波特罗在第三盘很快就以5-0遥遥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德尔-波特罗以6-1结束战斗,取得开门红。在下轮中赛会8号种子将遭遇列文,后者在6-4/6-2/4-6/3-6/4-3领先于佩拉时收下退赛大礼。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卡夫西奇以3-6/1-6/3-6不敌斯特拉夫,后者将在下轮遭遇查迪。法国人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6(4)/4-6/7-5/6-2淘汰了美国新秀哈里森。澳洲小将托米奇经过五盘鏖战后以7-6(6)/7-6(3)/3-6/2-6/6-3战胜奎雷伊;布雷克则以6-1/6-3/6-2力克德-巴克尔,两人将在下轮争夺一个32强席位。哈斯以6-3/7-5/7-5淘汰图萨诺夫;罗德拉以7-6(3)/6-4/6-3战胜涅米宁。安德森以6-4/6-2/6-1淘汰了奥-罗切斯后将遭遇普雷齐西兹尼,德国人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7-6(6)/6-0淘汰了普雷齐西兹尼。在一场青春对决中库德拉以6-4/6-2/3-6/4-6/6-1击败了达克沃斯;多迪格在以4-6/6-7(6)/7-6(3)/6-3/2-1领先于科赫尔斯奇雷伯时收下退赛大礼。两人将在下轮狭路相逢。另外锦织圭以6-2/6-4/6-3击败了埃布登后将遭遇L-梅耶尔,后者在与贝德内的较量中以6-2/6-3/6-4过关。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