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西斯点出胜纳达尔关键 直言这是生涯最辉煌一战

2013年06月25日0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首日爆出惊天大冷,5号种子纳达尔以6-7(4)/6-7(8)/4-6不敌比利时人达尔西斯,职业生涯首度大满贯首轮出局。赛后,制造这场大冷门的达尔西斯成为了焦点人物,他对于自己能够第二次战胜世界前十的球员感到兴奋,同时也认为今天自己自始至终都发挥得相当不错。

  “拉法战斗到了最后一分,因此比赛非常的艰苦,我也知道对付他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今天我的发球非常出色,同时我可以自如地运用大量的切削球,这让对手很不舒服。”达尔西斯指出了自己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同时他也承认,纳达尔今天没有打出他自己最好的网球,这仅仅是他今年的第一场草地比赛,而自己已经在草地打了四场,因此非常适应。

  纳达尔本场比赛发挥欠佳,外界猜测他可能膝盖再次出现伤病。达尔西斯表示,从生理上来看,纳达尔应该没有伤病,他今天比赛中的跑动没有什么大问题。他认为首场草地比赛让纳达尔有点不适应,自己也无法确定纳达尔是否受伤了,如果他有一些小伤病,自己无法得知,媒体记者更应该去询问他本人。

  去年温网第二轮纳达尔被罗索尔爆冷淘汰,今日达尔西斯又复制了他的神奇。有记者问达尔西斯是否在比赛中段想到罗索尔和他去年所做的一切,达尔西斯坦言自己并未想过这些。“我从一开始就想着如何打出一个良好的开局,如果在纳达尔面前没有好的开局,就很难有机会取胜了。我的开局不错,在他的发球局中我捕捉到了许多机会。至于罗索尔的那些事情,我真的没有想过。”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同样是在这里,达尔西斯在中央球场首轮淘汰了伯蒂奇[微博],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前十的球员。在今天以前,他认为这场胜利是自己生涯中最棒的一段记忆。而如今,再度击败世界前十,而且还是温网两届的赛会冠军纳达尔,达尔西斯笑称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一场胜利,虽然对手不在最佳状态,但是还是为自己感到骄傲,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

  最后,达尔西斯还是给予了纳达尔很高的评价,他认为纳达尔完全有资格称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三位球员之一。“我认为费德勒是最好的球员,而纳达尔则肯定在前三的行列,他拿了如此多的大满贯,在任何场地都有着很强的实力,他是一位坚强的斗士,而且他还很年轻,只有27或28岁的样子,他一定能取得更多的成就。”

  (Ry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