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赛彭帅救3赛点仍告负 再次错失单打首冠

2013年05月25日2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当地时间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9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结束了冠军争夺战。8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面对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时虽然顽强的化解了三个赛点,但还是遗憾的以2-6/5-7告负,继2011年后再次屈居亚军。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第五个WTA单打决赛,虽然再次落败,但她仍将在未来继续追逐个人首冠。

  彭帅在今天早前经过三盘大战才艰难击败奥普兰迪,成功闯入决赛。不过对于中国金花而言,一天双赛也对她的体力提出极高的考验。决赛上她的对手将是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本赛季复出以后卡内皮的发挥相当神勇,因此在这场遭遇战中彭帅必须做好苦战。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彭帅轻松保发,以1-0领先。不过卡内皮也很快找到发球的手感,守住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成1-1平。爱沙尼亚猛女在第三局开始提升底线的防守质量,彭帅在一次正手失误无奈遭到了破发。振奋士气的卡内皮随后连续轰出制胜球,保发后就把优势扩大到3-1。压力积累的彭帅在场上表现明显急躁,在一次正手凌空抽击失误后就把发球局再度拱手让出,落后劣势就达到了1-4。减少失误的彭帅随后虽然取得了一次回破,但面对卡内皮的底线威慑力中国金花还是显得办法不多,发球局也因此再次遭到了破发。找回一发手感的卡内皮随后轻松守住发球胜盘局,就以6-2先拔头筹。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彭帅找回击球手感,率先保发后以1-0领先。不过卡内皮的一发仍然给她带来极多的优势,轻松守住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平。卡内皮在第三局展开攻势,彭帅虽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无奈遭到了破发。依靠强劲的一发守住发球局后,爱沙尼亚猛女就确立了3-1的领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彭帅如愿追回一局,但卡内皮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4-2。越战越勇的卡内皮随后再次取得了破发,就以5-2遥遥领先。然而顽强的中国金花并没有就此放弃,先后挽救了三个赛点后她连续两次化解卡内皮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成5-5平。不过卡内皮并没有因此气馁,漂亮的正手制胜球还是给她再次带来关键的破发。吸取此前的教训的卡内皮成功守住第三个发球胜赛局,最终以7-5取胜,如愿摘得赛季首冠。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