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纳达尔第20次胜费德勒 7度问鼎排名返第4

2013年05月19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当地时间19日) 消息,总奖金为3,204,745欧元的ATP罗马大师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卫冕冠军纳达尔与瑞士球王费德勒迎来两人第30次对决。不过在这场备受期待的焦点大战中,纳达尔凭借一波连赢九局的小高潮以6-1/6-3横扫本赛季首进决赛的费德勒,拿下本赛季第6个冠军,同时是职业生涯第24个大师赛冠军。这是纳达尔第7次夺得罗马赛冠军,同时是他对阵费德勒的第20场胜利。凭借此冠他超越费雷尔排名重返第4,费德勒则延续着去年辛辛那提以来的冠军荒。

  这是费德勒和纳达尔职业生涯第30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中西班牙红土之王以19胜10负占据绝对的领先。两人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也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取胜。在红土交战史上占有12胜2负的纳达尔无疑是最后的取胜热门,但上周在马德里早早出局后费德勒状态明显触底反弹,不失一盘闯进了本赛季首个决赛。不过复出后八次参赛全部来到最后一轮的纳达尔显然也不会松懈。胜负归属只待比赛结束后才见分晓。

  比赛伊始,早早找到一发手感的费德勒轻松保发,以1-0领先。不过纳达尔同样迅速进入状态,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就把比分追成1-1平。依靠迎前压迫西班牙人随后率先逼出破发点,费德勒在危机面前送出正手失误而遭到了破发。轻松的直落四球保发后,纳达尔就将比分拉开至3-1。受制于纳达尔的上旋球压迫,瑞士球王随后送出正手失误而再次面临破发危机。善于捕捉战机的纳达尔随后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再次取得破发。心态急躁的费德勒连续出现抢攻二发失误,卫冕冠军已经以5-1遥遥领先了。士气受挫的费德勒随后在一次截击失误后,就以1-6输掉了首盘较量。在首盘技术统计中,纳达尔的二发得分率达到惊人的100%是他取得大胜的关键。

  在次盘开局费德勒的状态进行了积极的提升,并依靠纳达尔的正手失误首次逼出破发点。不过红土之王并没有慌张,强劲的一发随即帮他化解了危机。轰出漂亮的穿越球后,纳达尔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费德勒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纳达尔凭借反手穿越球再次取得了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卫冕冠军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瑞士球王表现回稳,经过平分的考验后终于保住了一句,止住了连丢九局的颓势。不过纳达尔表现依旧稳健,抵挡住费德勒的反扑后凭借反手直线破网球再次保发,继续保有4-1的领先。在第六局错失40-15领先的优势后,费德勒再次被纳达尔反手直线穿越破掉发球局,落后劣势也达到1-5。尽管瑞士球王随后连下四球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成3-5。但关键时刻纳达尔还是顶住压力,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后,他就以6-3完成卫冕,拿下第24个大师赛冠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