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纳达尔9连胜瓦林卡 3度问鼎收大师赛23冠

2013年05月12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总奖金为4,303,867欧元的ATP马德里大师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5号种子、红土之王纳达尔以6-2/6-4连续第九次击败近来手感火热的瑞士悍将瓦林卡,拿下本赛季第五个冠军,并第三次赢得这项家乡大师赛冠军。这同时也是他个人第23项大师赛头衔,继续雄踞史上第一的位置。依靠这次夺冠,纳达尔也追近了与费雷尔之间的差距,有望在法网前重返世界前四。

  瓦林卡和纳达尔在过去曾经八次交手,取胜的全部是西班牙人。两人对上一次相遇是去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八强战,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取胜。尽管在对战纪录上完全处于下风,但最近聘请了诺曼作为教练的瓦林卡状态大勇,上周拿下葡萄牙冠军后,在本周又先后击败了季米特洛夫、特松加以及伯蒂奇,世界排名已经重返前十行列。面对冲击力十足的瓦林卡,纳达尔显然不敢有所懈怠。

  比赛伊始,两人在首局就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瓦林卡虽然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挽救了五个破发点,追成Deuce,但纳达尔还是把握住第六个机会,用一记漂亮的正手穿越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强势送出Love Game后,西班牙人就确立了2-0的领先。手感不佳的瓦林卡随后非受迫性失误不断,纳达尔抓住机会再度取得破发,就带着3-0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瑞士人反扑未果,落后劣势就达到0-4。大比分落后下瓦林卡反而放开了手脚,找回发球手感后追回一局,但发挥稳定的红土之王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5-1领先。正在为次盘反扑积累信心的瓦林卡随后再次以Love Game保发,而纳达尔也同样直落四分回敬一局,一记内角Ace球帮助他以6-2在首盘取得大胜。

  延续着首盘盘末的神勇发挥,瓦林卡在次盘开局又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稳定的纳达尔同样扎实的守住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五局发力并以40-0拿到破发机会。然而顽强的瑞士人并没有就此缴械,凭借一发和正手的强硬表现连追五分逆转保发,继续以3-2向对手施压。然而作为史上最强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并没有因此而出现波动。毫无悬念的连赢四球保发后,他又再次扳平了比分。在这场气势之争中瓦林卡在心态上逐渐出现了起伏,随后连续送出两记双误后他的发球局也惨遭破发。打破场上僵局的纳达尔抓住对手心态起伏的机会连续抢分,再次送出Love Game后就把比分拉开至5-3。尽管瑞士人顶住压力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但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下纳达尔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取得最后的胜利,第23次赢得大师赛冠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