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北京不如广州 首尔收拾国安情理之中

2013年05月12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2013亚冠联赛1/8晋级赛即将拉开帷幕。北京国安[微博]首回合坐镇工体迎战K联赛劲旅首尔FC。韩国媒体同样特别关注这场事关韩国足[微博]球自尊心的较量。因为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中韩国俱乐部以往对阵中超[微博]球队一边倒的优势已不复存在,况且首尔淘汰赛对手还是今年唯一战胜过韩国球队的北京国安。但KBS足球专家韩俊熙预测:“北京国安不如广州恒大[微博]那样具备侵略性的攻击力,只要首尔正常发挥,收拾国安情理之中。”

  韩国体育媒体《日刊体育》撰文首先回顾了首尔FC的出线历程:2013亚冠小组赛中,处于E组的首尔FC三胜2平1负积11分,主客双杀江苏舜天[微博],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轻松出线。首尔FC征服亚冠的工程已全面启动。

  随后,韩媒简单介绍了北京国安:作为中超俱乐部的传统劲旅,北京国安在最近8个赛季曾5次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然而北京国安唯独迈不过韩国军团这道坎儿。过去4年间,北京国安面对蔚山现代,城南一和,水原三星共交锋7次,全部败北。国安球员邵佳一[微博]甚至表示:希望在有限的职业生涯中,能赢一回韩国球队。

  尽管北京国安在以往中韩对决中,战绩呈现劣势。不过,《日刊体育》提醒首尔FC千万要重视和警惕北京国安,文中写到:首尔FC在16强战中与北京国安狭路相逢。如今的北京国安在主帅斯塔诺的调教下脱胎换骨,他们刚刚在工体完爆浦项制铁,终结了16年逢韩不胜的历史。国安已然摆脱了恐韩症的心魔,掌握了对付韩国球队的节奏。再度面对韩国俱乐部肯定会趁势追击,自信满满。此外,加上中国媒体鼓噪“北京国安已把K联赛榜首(浦项制铁)掀下了马”。本轮与目前K联赛排名中下游的首尔交手,国安球员必然信心爆棚。

  最后,韩国媒体也是不遗余力的为本土球队打气:其实客观上分析,首尔FC实力显然技高一筹。首尔的特点是出色的机动力和娴熟的组织配合。另外队中拥有超级杀手德扬,尤其还有专门适用于亚冠的秘密武器尹日録,这名新秀在首轮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伤愈复出后,做客南京又攻入制胜球,被美誉为“中超克星”。正像KBS足球专家韩俊熙预测的那样:“北京国安不如广州恒大那样具备侵略性的攻击力,只要首尔正常发挥,收拾国安情理之中。”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