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许昕已准备好冲击王座 中国地位仍无人能撼

2013年05月12日14:29  新浪体育 微博
乒联官网截屏乒联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巴黎世乒赛开赛在即,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撰文,以许昕[微博]的成长揭示中国乒乓球[微博]一直雄霸乒坛的原因,题为“许昕——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之道”,全文摘译如下:

  大量天才的储备、没有过渡阶段以及当一个超级巨星退役后另一人能够立即顶上位置,这些就是中国乒乓球队能够长盛不衰的原因。如今,可以用两种方式去形容许昕,在2013年5月1日这一天,他重新回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他是本届巴黎世乒赛男单比赛的头号种子。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是许昕第一次世乒赛之旅,彼时,他只参加了混双比赛,他的搭档是郭焱,他们在第四轮中负于队友邱贻可[微博]/曹臻。两年后的横滨世乒赛,许昕参加了男单比赛,并打到第三轮。当时,他的对手是队友陈玘,最终,许昕在决胜局以两分惜败。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中,许昕与马龙携手获得了男双冠军,而在男单比赛中,许昕在第四轮中遇到了王励勤,后者成为了他通往男单冠军路上的“终结者”。

  世乒赛团体赛方面,许昕参加了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与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但多数时间,他只能作壁上观。2012年伦敦奥运会,许昕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前往伦敦,但在那项备受瞩目的赛事中,许昕只是一个配角。如今,看来,许昕已经准备好了!

  如今,许昕当年的角色已经有人顶上,20岁的闫安[微博]与16岁的樊振东此次世乒赛之旅的情形正如许昕在2009年时参加横滨世乒赛一样,他们两位选手的情况与王励勤、郝帅与陈玘相似,任何一人都具备在本届世乒赛中获得男单奖牌的实力,但王励勤、郝帅与陈玘这三位名将此番只参加双打比赛。

  闫安在2013年职业巡回赛中开始崭露头角,而樊振东则是去年世青赛男单冠军,他们是两个“潜力股”。技术方面,闫安速度很快,特别是他的正手反击速度令人称道。樊振东的身材很敦实,快要达到橄榄球队队员身材的那种程度,他很有力量,樊振东与闫安都是活力四射的运动员,但他们两个人的特点又不相同。

  作为一位直板选手,许昕的特点与其他直板选手不同,又短又快的击球是中国队的传统特点,然而许昕的正手是地球上最长的。在中国队中,直板选手除了许昕之外,还有王皓与马琳[微博]。另一方面,马龙的正手很全面,而张继科的反手又颇具威胁。可以确定的是,许昕、马龙、王皓、张继科与马琳能成为下一个“常青树”——施拉格,除非闫安与樊振东在未来的十年间能够有所作为。

  至少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其他选手想打破中国选手垄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闪电几乎不可能在同一位置劈两次。圣伯莱德杯是每个选手梦寐以求的荣耀,我们不能预料谁能夺冠,且待答案慢慢揭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