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赛帕芙娃连赢七局胜纳瓦罗 斩获赛季第二冠

2013年05月05日01:08  新浪体育 微博
帕芙娃获生涯第5冠帕芙娃获生涯第5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当地时间5月4日)消息,总奖金为235,000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葡萄牙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在首盘化解了三个盘点后,依靠一波连赢七局的小高潮以7-5/6-2力克4号种子、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赢得了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头衔。第五次在决赛落败的纳瓦罗,只能将夺取职业首冠的愿望放在将来。

  帕芙柳琴科娃和纳瓦罗在过去有过四次交锋,俄罗斯红粉保持着全胜战绩。近来得到辛吉斯指导的帕芙柳琴科娃状态上佳,本周也以稳定的发挥再次闯入决赛。不过纳瓦罗发挥同样抢眼,晋级路上一盘不失的西班牙单反好手在半决赛横扫卫冕冠军卡内皮一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最终冠军归属也显得悬念十足。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纳瓦罗就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帕芙柳琴科娃虽然连追两分,但还是因一次失误遭到了破发。表现神勇的纳瓦罗轻松保发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俄罗斯红粉如愿追回一局,但一直维持着高水准发挥的西班牙姑娘仍然在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在第五局再次挽救破发点后,帕芙柳琴科娃逐渐发挥出底线平击进攻的威力,比赛也就此陷入胶着。在第九局化解一个盘点后,帕芙柳琴科娃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心态稍显急躁的纳瓦罗随后再度浪费两个盘点遭到破发,比分也来到了5-5平。气势大涨的俄罗斯红粉在盘末连续抢分,最终以7-5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气势,帕芙柳琴科娃在次盘开局又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纳瓦罗却始终未能从首盘憾负的阴影中走出,随后挥霍局点后就惨遭破发。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俄罗斯红粉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西班牙姑娘发挥终于有所回升,送出Love Game保发后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不过已经完全掌握了局势走向的帕芙柳琴科娃并没有给她太多机会,轻松保发后就继续手握4-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纳瓦罗在盘末未能顶住压力再次遭到了破发,帕芙柳琴科娃就以6-2结束战斗,斩获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奖杯。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