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查潘将转战职业高尔夫 直言并非玩票欲创一历史

2013年04月17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作为昔日亚洲男网旗帜性的人物,退役多时的泰国名将斯里查潘近日发表声明,表达了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的雄心。这位现年33岁的泰国猛男世界排名最高曾到达第9位,不过严重的腕伤导致他在2007年后就一直远离赛场。他最终在2010年正式宣布退役。

  “我的目标是要成为首位从其他运动项目转型到高尔夫球的亚洲运动员。”斯里查潘在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人斯科特-德雷柏当年曾在职业网坛中打进世界前五十,随后转型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高尔夫球手。他是首位做到这一点的运动员,而我的目标就是复制他的成功,为泰国运动员创造历史。”斯里查潘同时还强调自己绝非玩票性质:“我将在今年正式转入职业。我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在这项运动中,每天一大早就开始训练,而且一练就是一天。”

  斯里查潘是亚洲网球历史上极具地位的球手。在2002年时他拿下两座ATP巡回赛冠军,一举打进了年终世界前二十的行列。当时只有23岁的斯里查潘也因此被选为2002年ATP进步最快球手,以及泰国年度人物大奖。到了2003年他再进一步,成为首位在亚洲出生的本地球手闯入ATP世界前十的行列,并最高来到第九的位置。他在这一年还闯进了温网和美网第四轮,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另外风度翩翩的斯里查潘更在2002-2003年被选为埃德博格风度大奖的获得者,他也在此时达到了事业的巅峰。

  然而斯里查潘随后的职业生涯却未能再创新高,严重的腕伤阻碍了他继续提升,在2007年时他在迈阿密大师赛首轮2-5落后于霍纳时因伤退赛后,他就一直高挂免战牌。尽管一直在积极养伤了训练,但斯里查潘却未能顺利复出网坛。最终在2010年正式宣布退役。离开钟爱的网球场后斯里查潘并没有闲着,不仅将2005年世界环球小姐冠军娜塔莉-格莱波娃娶回家,随后还曾出演了一部泰国动作大片,似乎有想要往娱乐圈发展的倾向。不过现在斯里查潘已经规划好职业生涯,梦想将来能在高尔夫球届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席位。

  其实斯里查潘仅仅打了两年高尔夫球而已,因此对他而言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本周他将参加了总奖金为10万美元的东盟PGA巡回赛辛哈芭堤雅公开赛,这项赛事将在周四正式开打。另外在二月份时斯里查潘也参加了辛哈惠山公开赛,不过在两轮打出81杆后就惨遭淘汰。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