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直言主场作战紧张致丢一盘 称赞天津球场豪华

2013年04月06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新落成的天津网球中心迎来了首秀,2013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一轮附加赛中国队VS中华台北队展开争夺。早上下起了小雨,好在开赛前雨停了,阴沉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队员比赛和观众观赛的热情,在昨天的首场较量、男子两场单打比赛中,中国选手吴迪[微博]、张择分别以4∶1和3∶0战胜中华台北队的陈迪和杨宗桦[微博],为中国队先下一城。今天下午,两队将进行男子双打的角逐。

  担任中国队第一单打的吴迪透露,由于早上下起了小雨,自己很早就起床了,来到场地看看情况,对于新落成的天津网球中心,吴迪感到非常满意:“第一次进来时,还以为这是博物馆,装修得太好了,我第一次在国内这么豪华的球场打比赛,这样的球馆甚至让我有种不敢掉以轻心的感觉。很享受在这比赛的过程,希望以后可以常在这里比赛。”

  第一个出场的吴迪开局难以进入状态,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他迅速地以1∶6交出首盘。随后,吴迪调整状态后再出击,很快以6∶0、6∶1和6∶4逆转对手。对于自己开局不利的局面,吴迪分析说:“今年的第一个主场,感觉第一盘有些紧,后面慢慢适应了节奏,越打越轻松。第一场比赛,有一定压力,确实没有想到第一盘输得这么快,其实我和陈迪都比较清楚彼此的打法,主要是心态的调节。”

  对于新场馆的感觉,在比赛中失利的中华台北队陈迪则感觉有些不适应:“场地偏软,我比较喜欢快速的打法,属于主动攻击性较强的选手,在慢的情况下发现打得不太死,吴迪的脚步也比较快,所以我们在场上好像打电动,两个人跑来跑去。”

  本报记者 张璐璐 摄影 崔跃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