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退役后要开家美甲店 想过带孩子去打比赛

2013年03月21日04:30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摄影记者 何彬

  核心提示 爱好美甲

  何时退役,晏紫还没想好,但退役后做什么晏紫却有了答案。晏紫常住深圳,在她看来,开美甲店利润高又有意思,因此她很感兴趣,难道身为富家太太,晏紫还想开美甲店赚钱?对此,她的回答非常直接:“不赚钱,但不能赔钱啊。”

  大满贯冠军、嫁入豪门,对于川妹子晏紫来说,她的身上有太多值得外界关注的东西。去年1月,当晏紫产下女儿李星萌后,很多人都猜测她会就此退役,淡出网坛。但不到一年,她就重新拿起了网球拍。如今,这位受人关注的豪门“少奶奶”一边带女儿,一边备战全运会,不为成绩,不为奖金,只因为她深爱着网球这个从小陪伴她的运动。

  恢复 刚开始是带病在训练

  虽然去年广网就复出参赛,但在之后一段时间内,晏紫的训练仍然是断断续续,很不系统。“本来打算大年初四就恢复训练的,但后来又生病了,这几天才好。”今年春节,晏紫和家人都在香港,一场大病将她的训练计划全部打乱。“生病期间整个人都是懵的,还一直咳嗽。”上个星期回到成都后,晏紫逐渐开始恢复训练,但还时常咳嗽,直到这两天才完全好转。每天上午,晏紫都会练习两个多小时,然后去健身房练几十分钟的体能。

  “你们每次拍照都把我拍得好胖,你们觉得我胖可能是因为我变白了。”与大家聊天时,晏紫非常健谈,女儿出生后,她的产后恢复做得不错,而且由于很长一段时间不打球,她也明显比以前白了不少。练体能很枯燥,举哑铃久了她也会感到非常吃力,但她仍然在坚持。刚回成都那两天,打完球后晏紫感觉到肩膀非常酸痛,但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这些症状都已经逐渐消失了。

  郑洁 之前和她搭伴去旅游

  自从晏紫怀孕后,郑洁和晏紫这对“黄金搭档”就没有再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而在晏紫复出后,包括本次全运会,晏紫也没有和郑洁搭档,这让不少她们的球迷感到非常失望,同时也有不少人在猜测她们两个人的关系出现了问题。对于这些猜测,晏紫根本不放在心上。今年澳网期间两人才一起吃了饭,而且在休赛期,两个人还会约着一起出去旅游,虽然没有在一起打比赛,但两个人的感情仍然非常亲密。

  本次全运会备战前,当省队找到晏紫时,她很爽快就答应了,用她自己的话说,“这是为四川争光嘛。”而对于自己的双打搭档,晏紫也是不久前才知道的,对于女双配对问题,完全是队上决定的,晏紫也表示全力配合。

  女儿

  想过带着孩子去比赛

  由于之前没有系统的训练,再加上照看孩子,参加完昨日上午的训练后晏紫就不再参加下午的训练了。女儿出生后,晏紫先后参加了广网、澳网等比赛,如何协调比赛和女儿之间的关系,成为晏紫的一道难题。

  据晏紫介绍,如今女儿已经会说话了,走路也完全没有问题,自己外出比赛,不让女儿看见出门还好,只要女儿看见就要闹,因此一出去比赛就会非常想女儿。由于家人都很忙,因此此次晏紫将女儿带回了成都,孩子平时主要由外婆和保姆带,这样一来晏紫才有时间出来练球。

  全运会预选赛过后,晏紫还打算出国参赛。在国外的妈妈选手中,带着孩子去打比赛的现象并不稀奇,对此,晏紫表示也有考虑过。如今自己的职业排名不高,很多比赛打不了,但只要有机会晏紫还是想要参赛,今年法网,晏紫希望能够拿到外卡,不过从目前看来这种可能性非常低。

  队友

  她们都觉得晏紫脾气好

  郑洁还未回来,如今在队上,晏紫已经是年龄最大的球员了,本次全运会她的女双搭档董小榕整整比她小了10岁。“第一次和晏紫姐配对的时候,我非常紧张,握拍子的手都有些发抖。”在健身房里,来自遂宁的18岁姑娘董小榕这样形容第一次和晏紫搭档的感觉。以前是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偶像,现在则是搭档,队里的小队员们对晏紫刚开始都有些距离感,但很快他们就爱上了这位脾气温和的大姐姐。

  “晏紫脾气很好,从来不骂他们,教练安排什么她也照做,不提任何条件。”对于晏紫,四川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林宇评价很高,而对于队员们来说,他们也随时边训练边和晏紫开着玩笑,并且们都喜欢叫她晏紫姐。由于和晏紫搭档,董小榕压力不小,但晏紫总是让她减轻压力,训练结束后,晏紫掏出一盒饼干递给董小榕。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晏紫总是笑呵呵的,而对于队上的弟弟妹妹们,她也从来不吝惜自己的鼓励。

  退役

  何时离开她还没考虑好

  “以前我们那个时候,必须留短发,连电视都没有,更不要说画指甲、打耳洞了。”晏紫这样和董小榕开着玩笑,但如今她的手指上,指甲已经被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了。如果有一天告别网球,晏紫首先想的就是先开一家美甲店。

  对于晏紫重回网球场,很多人都觉得很吃惊,如今打网球对于晏紫来说更多的是一种兴趣爱好。对于何时退役的问题,晏紫自己也没有考虑好,而对于退役后干什么,她笑着说道:“有很多想法,但是都还没实施,不过我想先开一家美甲店。”如今晏紫常住深圳,在她看来,开美甲店利润高又有意思,因此她很感兴趣,难道身为富家太太,晏紫还想开美甲店赚钱?对此,她的回答非常直接:“不赚钱,但不能赔钱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