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大热倒灶无缘劳伦斯最佳 单双打金满贯史无前例

2013年03月12日0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宣布最终获奖得主。去年豪取两项大满贯锦标以及在奥运会摘下两金的美国网球名将塞雷娜-威廉姆斯大热倒灶,在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这一奖项的角逐中不敌英国田径运动员杰西卡-恩尼斯,无缘第三次获奖。不过穆雷[微博]斩获了年度突破大奖,也保证了网球项目在今年的评选中没有空手而归。

  2012赛季对于小威[微博]廉姆斯来说是低开高走的一年,她在年初澳网[微博]遭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爆冷后,以出色的泥地热身战绩成为法网夺冠热门。然而在法网第一轮中又被本土外卡球手拉扎诺逆转,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首轮出局。不过经验丰富的小威随即触底反弹,她在温网上以无坚不摧的发球连胜七次夺冠,结束了2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力证自己宝刀不老。延续着这股良好的气势,她随后在奥运会上斩获单、双打两金,成为史无前例的“单、双打金满贯”得主。年末小威在法拉盛再添一个大满贯冠军,而在年终总决赛上,她也如愿第三次加冕。

  虽然小威最终只是以世界第二结束2012赛季的征战,但在整个下半年中她强势的表现,已经让她成为去年女子网坛的最佳球手,因而也获得了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的提名。小威在过去曾经两次获得这一大奖,分别是在她实现“塞雷娜满贯”的2003年以及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2010年。遗憾的是小威最终未能完成夺奖帽子戏法,今年劳伦斯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的头衔最终被颁给了英国田径名将、伦敦奥运七项全能金牌得主杰西卡-恩尼斯。

  27岁的恩尼斯已经是英国田径的绝对巨星,在2005年她就成为英国史上第一个欧洲青年组冠军。迈入成人组后恩尼斯稳步成长,到2009年顺利拿下七项全能世界锦标赛冠军,次年又把室内赛的世界冠军头衔也揽入怀中。在去年的伦敦奥运赛场中,恩尼斯顶住了主场作战的压力,成功为英国代表团夺得田径第一金,拉开了英国奥运代表团高潮的序幕。她也因而成为全英偶像,如今拿下世界劳伦斯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的称号,更是迈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虽然去年四巨头平分秋色,让男子网球手无缘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的奖项候选名单。不过在去年去的职业生涯突破,拿下伦敦奥运单打金牌和美网冠军的穆雷,还是在今年劳伦斯评选中为网球项目保留了颜面。在年度突破奖中他成功击败了中国泳坛新星叶诗文[微博]、美国体操新星道格拉斯等人,成为了最后的获奖者。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