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视印第安维尔斯如同家乡赛 自信还能打很多年

2013年03月06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将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印第安维尔斯赛,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项赛事在其心目中就如同家乡赛一般。莎娃期待能再次在这里取得佳绩。

  莎娃本人在曼哈顿海滩有一处住宅,她的父母在洛杉矶托潘加居住,莎娃最爱的意大利餐馆也在南加州,因此来到加州小城印第安维尔斯参赛,让莎娃感觉格外亲切。“我喜欢这项赛事,球迷来这里就是来看球的。作为网球选手,看到球迷如此热情,感觉令人难以置信。”

  下月将满26岁的莎娃现世界排名第3位。这是她第11次参加印第安维尔斯赛。2006年,莎娃在这里夺冠,去年她闯入决赛,但输给了现世界第2阿扎伦卡[微博]。目前世界第一、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自2001年以来就再也没有参加过印第安维尔斯赛。

  赛场上的莎娃素以顽强斗志闻名。场下的她是众多品牌商的宠儿。去年,她是仅有的两位跻身《福布斯》杂志运动员收入前100位榜单的女选手之一——莎娃排名第26位,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微博]排在第81位。俄罗斯美女还推出了自己的糖果品牌(Sugarpova)。根据《福布斯》的计算,莎娃2012年赛事奖金收入590万美元,代言收入则高达2200万美元。

  但激励莎娃依旧在赛场上奋战的不是金钱,而是对胜利的渴望。2008年,莎娃的右肩接受过手术。她表示现在每天仍然会对肩部进行20到30分钟的复健。虽然一度陷入低谷,甚至产生过自我怀疑,但莎娃在去年的罗兰-加洛斯成就了全满贯壮举,并且一度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莎娃复出参加的首项赛事就是印第安维尔斯赛(双打),足见她对这项赛事的感情。“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经历怎样的艰苦考验。还从没有过球员在经历类似我这样的伤后重返顶尖水准的。对于每个球员来说,发球都是很重要的环节。我不想就此放弃,我觉得自己还能打上好多年。我是如此渴望比赛,充满前进动力。所以我是不会放弃的。”莎娃表态。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