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伤停惹恼对手教练直呼不公平 名宿亦抨击规则

2013年01月24日20:55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扎离场接受治疗阿扎离场接受治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阿扎伦卡[微博]在半决赛浪费五个赛点后,申请医疗暂停离场10分钟,回到赛场后她顺利击败斯蒂文斯跻身决赛。在现场采访中阿扎伦卡表示离场是为了平复心情,此番言论引发媒体在赛后发布会上对她的围攻。尽管澳网[微博]组委会表示阿扎伦卡的行为都是在规则允许内,但当今世界第一显然整面临着严峻的公关危机。

  澳网组委会的官员得到的报告,是阿扎伦卡需要离场治疗膝盖和肋骨的伤势。赛事总监添利证实了她是同时申请了两个医疗暂停。“这是我们初步得到了信息,一切的事情都是在规则允许内进行的。”然而其他人的看法却大不相同,斯蒂文斯的教练大卫-耐金说:“我认为这非常不公平,因为她运用了规则里的灰色地带作弊,这是非常不光明的行径。无论你是用什么原因,都不可能在对手发球前离场达到10分钟,她最好是有一个合理的理由。我认为规则中有太多可以被利用的灰色地带了。”耐金随后进一步补充道:“斯隆(斯蒂文斯)刚刚挽救了那么多的赛点,却不得不等10分钟才可以发球。正常而言你只有90秒去处理自己的情绪,但阿扎伦卡却有10分钟的时间来平复心情,这实在太不公平了。”

  当事人斯蒂文斯倒显得相当坦然。“这种情况我并不陌生,在上轮比赛中我的对手就曾申请这样的医疗暂停,回到更衣室内。”美国小将说,“这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影响,只不过是一些普通的事情而已。”网坛里其他人却没有这么淡定,维兰德愤怒的说:“你不能因为自己要抽风了,就申请医疗暂停。这真的让我太震惊了,我压根无法相信。我不在乎是不是规则允许,但没有人应该在对手发球前以医疗暂停为由离场。尽管她没有违反规则,但我不得不说这条规则实在太愚蠢,太可笑了。”

  在ESPN担当解说的小麦肯罗在Tweet上如此讽刺阿扎伦卡:“先让我搞清楚一些事情。她是因为当时非常紧张,所以才忽然离场。这真的是难以置信的行径。是在开什么玩笑吗?简直是小丑般的行径。”

  赛后发布会上在媒体的逼问下,阿扎伦卡不断无力的为自己辩解,表示在现场采访时误会了主持人的体温,又解释是肋骨、背部的伤痛让她难以呼吸。在最后她这样为自己解脱:“我刚才所说的一切都是真话。也许有人确实会使用伤停规则拖延时间,但我真的不在乎。当我在比赛时,如果我的对手申请医疗暂停,我相信她是真的受伤了。”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