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阿扎伦卡横扫进八强 库兹娃苦战三盘力克沃兹

2013年01月21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3年首项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周首日的争夺。在女单第四轮较量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微博]以两个6-1轻取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晋级八强,她在1/4决赛的对手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后者6-2/2-6/7-5力克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

  阿扎伦卡在第三轮意外陷入苦战,三盘险胜美国人汉普顿。今天她的对手维斯尼娜在澳网[微博]前的霍巴特赛上夺得生涯首个单打冠军,俄罗斯人去年澳网首轮出局,今年打入第四轮已经创造了其个人最好成绩。在两人此前的交锋中,阿扎伦卡还未有过败绩,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由维斯尼娜率先发球,30平后,她送出双误,阿扎伦卡兑现破发点。白俄罗斯人在第3局直落四分,完成love破发,保发后优势已经扩大到4-0。世界第一在第5局一度有过破发机会,被维斯尼娜化解。俄罗斯人艰难保发,但在非保不可的第7局,维斯尼娜4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阿扎伦卡兑现盘点,6-1轻松拔得头筹。

  白俄罗斯人在第二盘首局出现起伏,40-0时失误增加,反被维斯尼娜先破发成功。不过卫冕冠军很快调整,次局利用接发强攻逼出回破机会,成功兑现。维斯尼娜无法给阿扎伦卡造成太多威胁,第4局又送出破发点,阿扎伦卡强势正拍制胜,二度破发。此后场上形势呈一边倒,维斯尼娜无心恋战,6局又是连丢四分,比赛进入阿扎伦卡的发球胜赛局。6-1,白俄罗斯人轻松取胜,与库兹涅佐娃相遇在1/4决赛。

  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比赛,虽然沃兹尼亚奇在此前与库兹娃的交手中占据上风,但两人在今年悉尼赛第二轮的对决却是俄罗斯人三盘胜出。今天的比赛同样打满三盘。首盘伊始,双方各自保发一局后,丹麦甜心在第3局陷入苦战,两人四度战成平分,库兹娃兑现第二个破发点。俄罗斯人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确立起3-1的领先优势。沃兹尼亚奇在第7局又遭遇破发,库兹娃随即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2先下一城。

  次盘轮到丹麦甜心先发制人,她在第2局破发后,获得2-0的开局。库兹娃在第6局二度遭遇破发,尽管俄罗斯人随后连拿四分,破掉了对方的发球胜盘局,但在非保不可的一局,被沃兹尼亚奇兑现第三个盘点。10号种子6-2扳回一城。决胜盘的竞争更为激烈,两位选手展开拉锯战。在开局阶段完成一次互破后,双方比分始终紧咬,虽然她们在对手的发球局都逼出过破发机会,可都没能兑现。战成5-5平后,库兹娃开始发力,关键的11局40-0拿到三个破发点,沃兹挽救前两个,但仍被破发。俄罗斯人7-5赢得最终的胜利。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